竞技风暴

刘春明西游挑花眼:看中十几个球员水平都还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00 每日新报

  联赛结束以后,天津队的主帅刘春明就“消失”了,将近一个月的海外选援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不用说记者,就连俱乐部的领导也鲜见刘春明的身影。昨天,结束了选援工作的刘春明终于来到了熟悉的民园体育场。他谈了这次海外选援工作的进度以及天津队目前转会工作的情况。

  还未倒过时差感觉很累

  昨天中午,泰达俱乐部的官员们都来到食堂进餐,此时刘春明出现了,这多少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大家都没有想到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食堂而不是办公室。一阵嘘寒问暖后,大家问起他此行的感受,刘春明开玩笑地只说了一个字——累。

  “从欧洲回来之后,只在家休息了一个晚上,时差还没倒过来呢,又马上去了巴西,这一趟下来确实感觉很累。”前天下午刘春明终于回到了天津,朦胧的睡眼、随手抓来穿上的防寒服都让人觉得他旅途的劳顿并未消失,事实上他也真不是那般轻松。从北京飞往法兰克福,然后再转机前往圣保罗,前一趟的飞行时间是 12个小时,后一趟的飞行时间是 10个小时,加之转机的时候还要在机场滞留 8个小时,要经过将近 30小时才能抵达目的地,当然回来的时候也要这么折腾一番。“飞机上还没有空座,想躺下歇会儿都不行,简直是受罪。”刘春明苦笑着说。

  回到家,刘春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但是由于时差问题,他却怎么也睡不着,没办法,只能等着睡意自己到来,就这样,刘春明又看完了半夜转播的米兰双雄同城德比,直到凌晨四五点钟,他才昏昏睡去。“直到 10点半,我才睁开眼睛。”这也才有了中午刘春明和俱乐部官员在食堂的碰面。

  看中十几个水平都还行

  刘春明是个急性子,快人快语。虽然食堂不是办公室,但他还是迫不及待地和俱乐部领导就外援等工作交换了意见。边吃边聊,刘春明的办事作风向来风风火火。随后他也和记者聊起了这次选援的具体情况。

  “这次东欧和巴西之行,有什么收获吗?”

  “这一次去国外选择外援,我个人认为收获还是比较大的,看到了很多符合我们要求的外援。同时通过经纪人我们已经把网撒开了。”

  “东欧和南美,哪个地区的球员更吸引您?”

  “两个地区的外援都不错,但是相对于东欧球员,巴西球员的

性价比可能更高一些。所以在我看中的这些球员中,巴西球员的人数要比东欧的球员多一些。”

  “您大概看中了多少球员?”

  “大概有十几个人吧。”

  “这些球员都有来中国的意愿吗?”

  “我所说的这十几个人,都是我们先通过经纪人了解到他们有转会的想法,如果不想来,能力再好也没有用。所以说选择还是挺丰富的。”

  “他们基本上是什么位置的人选?”

  “中轴线,前锋和中场是重点考察的对象。”

  “这些球员的水平如何?”

  “可以说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我希望能得到的,很多球员的年龄都在 24、 25岁,正是当打之年。他们的身高一般都在 1米 85左右,身高体壮,属于很有冲击力的那种。当然也有一个例外,不过他的身高也不矮,有 1米 78左右,这名球员的脚下技术不错。”

  “去年黑马武汉的两名外援维森特、吉奥森位列射手榜前三名,他们也被誉为‘巴西双煞’,和他们相比,您看中的这些球员水平如何?”

  “我去巴西通过经纪人向当地的俱乐部问起过他们两个人,但是他们两人的名气不是很大,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在联赛中我对他们有所了解,我觉得我挑选的这些球员比他们的水平要高些。”

  “您挑选的外援在当地都很有名吗?”

  “我们挑选外援主要还是本着实用的原则,名气只是一个方面。不过这一次我走访的都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俱乐部,他们都是巴西顶级联赛的俱乐部。这些俱乐部都很正规,经纪人也比较正规,所以选取这些球员的途径都有了保证,他们并不是我们所说的‘水货’。比如说在巴西的时候,给我介绍球员的经纪人中就有

AC米兰的旧将以及原来的巴西国门。”

  “这些外援还需要试训吗?”

  “一些球员还需要再验证,我同时也带回来很多球员的音像资料,目前我还需要整理一下,把整个选择外援的情况做一个统筹,然后再做决定。”

  “无论是加盟还是来试训,这些外援什么时候会来到队伍中?”

  “东欧和巴西的联赛现在刚刚结束,人家也正处在转会阶段,我的想法是尽快确定外援人选,因为人家不会总是等着我们。现在从某种意义上说,选择外援要比选择内援任务更重、时间更紧。内援没有选定,我们还可以通过外援来弥补。但是如果没有好的外援,内援的水准很难达到要求。估计海南冬训或是海外拉练的时候,外援就会到了。近一阶段,外援不会来到队中,毕竟现在我们正在准备体测,叫人家来没有实际意义。”

  “除去这些外援,天津队还有其他的人选吗?”

  “估计到海南的冬训,许多经纪人还会给我们介绍,至于到了

土耳其,那就很难说了,我们目前没有去那里挑选外援的打算。”

  挂牌转会还未定夺

  本月 29日,内援转会的大门将正式开启,同时申请大门将会关闭,在这段时间里,刘春明会如何打算呢?

  “现在球队里除了魏仲虎和张树栋外还没有人被挂牌,而且据我所知近一阶段不会有人想挂牌,最近会给大家开个会,我也趁着这段时间了解一下球员的想法。”在刘春明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刘云飞口头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刘春明对此事又有什么看法呢?他说:“云飞不只是口头提出来转会吗?他还没有正式提交申请吧?因为我一直在国外,对于这些事情,现在我还不清楚,经过和俱乐部了解、商量后才能做决定。”如果刘云飞真的转会了,刘春明是否也有准备呢?他并未透露,不过当问及之前试训天津队的门将欧亚的时候,刘春明说:“欧亚不是还没有正式完成转会吗?如果有可能我们会再争取一下。当然如果人家不想来就算了,我们也不是非得求着人家来。”

  近来传言来天津的球员很多,其中不乏知名球员和中超宿将,刘春明对此只是淡然一笑,他说:“李本舰我们确实想要,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们就在运作这件事情了。其他球员是否能加盟只能看转会大局的发展了。我们今年引进的方向依然是以年轻人为主,当然一旦有比较适合我们的球员,我们也会争取。”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王晓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