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六犯下场坐上板凳看胜利 三连胜火箭没姚明也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三连胜,这对于本赛季的火箭队来说无疑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大转折,火箭也借助客场100 86击败开拓者的胜利,成功摆脱了西部垫底的尴尬地位。然而,三连胜的荣耀似乎和姚明关系不大,姚明只打了25分22秒就因为累积6次犯规而被罚下场,统计单上仅有9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和3次失误的可怜数据。

  六犯下场姚明坐上板凳看胜利

  “今天对手限制了我的发挥,而在篮下我也有些急躁。好在队友干得不错。进攻犯规是今天我最大的问题,开拓者的活力是他们对抗我们的工具。”赛后,面对对手高效而且非常积极的防守,姚明也只能无奈地摇头。

  火箭开局打得并不理想,姚明在内线的状态也很低迷,篮下强攻总是打不进,防守上却屡屡被开拓者球员抢走前场篮板。第一节,姚明仅投中1球,抢了1个篮板。第二节虽稍有起色,但半场时也只有7分和3个篮板进账,并在吃到了2次犯规后被穆托姆博换下场。下半场更糟,姚明在1分半钟内连领2次犯规,该节还剩下10分30秒就再次被穆托姆博换下,被迫坐上了板凳。第四节姚明替补出场,但表现并没有明显起色,他的篮下强攻得手一度帮助火箭队以82 72领先,但随后姚明在56秒内连得2次犯规,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无奈六犯离场。在出场9分钟贡献了3分3个篮板的韩国小巨人河升镇的面前,姚明也没有显示出压倒性的优势。

  “我们对于姚明的看防非常成功,姚明被我们防守得没有办法,但是麦蒂仍然非常稳健。”主防姚明的开拓者中锋普尔泽比拉赛后如此表示。

  独取35分麦蒂才是休斯敦老大

  的确,包夹可以锁定姚明,但却无法锁住麦克格雷迪。

  火箭是役打出了一个完美的第四节,全队该节得到32分,其中11分来自麦克格雷迪。“在第四节中,我的任务就是:在我们领先的情况下,确保火箭队不被对手追上,继续在进攻一端保持火力,给他们造成打击。如果他们夹击我,那没什么关系,我仍然能够投篮得分,或者帮助队友投中球。”麦蒂说。

  35分7个篮板4次助攻,麦蒂再次证明自己才是休斯敦火箭队的真正主宰。“登场,决定比赛的胜负,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压力。”麦蒂说,“这是我的责任,我应该做到这些的。”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火箭队屡屡患上末节疲软症,但是自从麦蒂健康回归以后,他们自我疗伤成功。

  “我们无法防住麦蒂,这让全场比赛陷入被动。”开拓者的当家小生兰多夫说。从第一节24 20开始,依靠麦蒂的高效,火箭不断拉大比分差距,半场47 42,第三节68 57,完场100 86。这是火箭队连续第8次击败开拓者,而后者则遭遇了近8战中的第7场失利。

  宝刀不老穆大叔帮小巨人解围

  当然,姚明不在,麦蒂还是需要其他伙伴的支持。面对全联盟最年轻的一对后场组合,特尔法和韦伯斯特,火箭队用几个老胳膊老腿让他们彻底哑火,尤其是得到7分9个篮板的穆托姆博。

  穆大叔在下半场姚明深陷犯规困扰的时候,后场抵抗身高2.20米的韩国小巨人河升镇,前场投篮、抢篮板、打三分,让火箭队内线优势不失。韦斯利笑道,“在我13年职业生涯里,他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球员。不单单是因为他在球场上表现优秀,而且他还为自己的祖国做了那么多善事。”

  这是穆托姆博本赛季第一次爆发,穆天王赛后说,“是的,这种感觉非常好。姚明过早地陷入了犯规麻烦,所以我才有机会打出那漂亮的几分钟来,想获得上场机会可不容易啊。此前他们在进攻和防守篮板上压制了我们,我们必须奋勇还击。”

  穆托姆博和斯威夫特的组合让开拓者队根本攻不进内线,大前锋兰多夫22投6中,中锋帕特里亚也仅得8分。麦蒂赛后拉住额头上皱纹已经重重叠叠的穆托姆博开玩笑,“我不知道他究竟是38岁还是58岁,反正今晚他超额完成了任务。当这个老家伙登场的时候,他给我们带来了活力,让我们变得更加犀利了。在防守一端,他无懈可击。”

  范甘迪:他投篮我放心

  晨报讯 “是的,麦克格雷迪做得不错。”获得三连胜后,一贯严肃的范帅也展开了欢颜,“他的状态非常好,是我们可以在第四节倚仗的超级球星。”

  麦蒂归来带给火箭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能不令范甘迪欣喜,“我们两支队伍在西部的排位差不多,上半场打得也是势均力敌,但是我们拥有终结者来决定比赛,他们却没有。”范甘迪所说的“终结者”当然就是指麦克格雷迪。“麦蒂总能够投中高品质的进球,你也许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但是你确实从他的进球中得到了实惠和享受。不管那个投篮能不能命中,但我可以保证那绝对是当时情况下最优质的投篮。”范甘迪说。

  他还漏说了一点,麦蒂是那种能够让自己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的人。在他的带动下,火箭队的角色球员连续第二场集体爆发———韦斯利、斯威夫特、安德森总计贡献31分15个篮板14次助攻。角色球员们当绝对核心不在时便如热锅蚂蚁无所适从,而有了绝对核心指引,又成了搬运大青虫时的蚂蚁,忙碌而有序。

  麦蒂向儿子许诺拿冠军

  晨报讯 每个父亲在心爱的子女面前都是慈祥的,麦蒂也不例外。他的孩子即将出世,知道他抱起儿子的时候会说什么吗?

  “我会告诉他我所经历过的所有事情,”麦蒂说道,“告诉他,‘世上无难事’。从我的新秀赛季开始,我就在思考自己将如何终止职业生涯———拿下总冠军!”

  由于麦蒂女朋友哈里斯的预产期提前,麦蒂可能会在火箭这次客场旅行中离开一天。击败开拓者后,火箭连续6个客场的对手还剩下勇士、

超音速、快船和湖人,其中对西部新锐快船和勇士的比赛可能会昭示火箭队本赛季的走势。

  本赛季开局火箭糟糕,麦蒂当然知道,“坦白地说,现在的情况更加困难,这次我们给自己挖的坑更深了。在一支职业队中,即使你的核心球员不能打球,你也应该认为自己可以赢得胜利,但我们却陷入了挣扎,因为球员们必须去适应他们不擅长打的位置。”但现在麦蒂却依然充满自信,“在过去的几周里,我的确状态很差;但是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不但感觉好极了,而且也能够重新体会到与对手竞争带来的快感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