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酝酿留洋德国计划 刘国梁推动国球第二次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7:0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2日讯1993年,17岁的孔令辉东渡瑞典,开了中国乒乓球出国学习的先河。两年后,孔令辉带领中国男队登上了天津世乒赛的最高领奖台。10多年后,和孔令辉同列双子座的刘国梁,准备推动中国乒乓球留洋的第二次革命。

  “明年吧,最快冬训后,最晚德国世乒赛后,我想从男队挑选一些运动员去欧洲赛场打球。我们不是井底之蛙,更不能一叶障目,德国联赛现在水平很高,而且加上比利时、
奥地利俱乐部,整个欧洲联赛水平很高,对培养队员的自我调节能力和学习欧洲的特长特别好。”据悉,早在年初韩国和德国乒协携手时,刘国梁就萌生了这一想法,但真正让他下定决心的,还是奥运瘦身计划,以及波尔与日俱增的威胁。

  关于留洋地点,刘国梁目前圈定了水平最高的

德甲联赛,俱乐部可能是几个老牌劲旅如格轮藻和奥森豪森。至于队员,尽管一再强调还在考虑之中,但刘国梁透露说:“队员要年轻、有特点、有上进心。”

  在听说

中国队员将到欧洲打联赛后,德国乒协和相关人员就开始旁敲侧击询问具体情况,并纷纷致电德国俱乐部。在他们看来,中国现役国手到德国参加联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沈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