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天畸形外资产业望而却步 辽足再度靠卖血求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7:02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似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在拿辽足说事,而且基本是一个事,就是辽足不争气,又在拼命“卖人、卖血、卖骨髓”以求生存。年复一年,辽足的先天虚弱的症状不但没有转好,倒是愈发严重了。

  张曙光何处寻“曙光”?

  赵本山本山退居二线后,实际上辽足是由张曙光一人来撑局面。面对即将到来的冬训乃至年关,张曙光只能四处奔波。没有钱怎么办?要债的日子让张曙光有些难受,中誉所欠辽足的一千余万算是救命钱,有了这笔钱,辽足才能在12月31日之前补齐队员的工资和奖金累计700余万元——这也是足协要求的中超注册资格的一条要求。

  足协已经明确表态:“所有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球队,都必须符合足协制定的中超俱乐部标准。”对于辽宁队足协特别要求:一是必须按时交还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还包括国际足联的罚款和滞纳金,“否则就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扣除它的联赛积分,乃至将其降到乙级。”二是必须尽快确定球队的训练基地,按照中超标准尽快稳定下来。

  对于足协的责令,

辽足俱乐部昨天表态:目前基地问题已经与辽宁省体院签定了合同;拖欠球员薪金将在年底之前补齐;外援的费用和国际足联的罚款将会马上接清。屋漏偏逢连天雨的辽足,输了在国际足联的官司,凭空又得赔偿出去90余万人民币,骨头不疼肉也疼!对于张曙光来说,辽足远远没有到了看到曙光的时候。赵本山在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找到一条可以自立自强的道路,如今赵本山已经当了甩手掌柜,因此张曙光的日子更为艰难,辽足的命运也更加曲折。

  年关未到依然“钱荒!

  要债只是解决危机的一个方面,另一个有效的途径就是卖血。辽足卖血早就不是什么新闻,这些年辽足都是如此。今年,辽足为队中7名球星开出的转会费合计为4200万元。其实辽足这也是无奈之举,不卖血就难以谋生。而辽足俱乐部其实并不想将7名大将统统抛售出去,目前俱乐部初步确定,最终球员最多只卖两个。其中王亮是肯定的,另一个将很可能在徐亮、张永海和王新欣之间产生。而肇俊哲、臧海利和郭辉离开辽足的可能性似乎不是很大——据悉辽足为肇俊哲目前开出了800万的价格底线,而另外两人也价格不菲。

  铁定出售的王亮标价的1000万已经半公开了。不过按照一些行家的分析,王亮充其量能够卖出400万。因此辽足仅仅卖掉王亮是不够的,另外一个选择是谁?作为辽足目前的台柱子,肇俊哲在辽足球员中的地位无人能够替代。因此辽足在对方价格不给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肯定不会放弃肇俊哲。因此一度有意引进肇俊哲的

鲁能最终也只能“望辽兴叹”。在明年的招商引资过程中,有没有肇俊哲留在辽足,对辽足来说也是非常重要。

  对比五牛辽足“污浊”?

  和辽足可以形成一个鲜明对比的俱乐部应该是成都五牛———11日,

谢联俱乐部与成都五牛俱乐部合作成功,绝对控股远超51%,合作方式为资金注入和人员支援。操作人许宏涛有几句话说得相当诚恳:“我们选择成都五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谢菲联希望接手一个各方面情况都不是很复杂的球队,他们也不希望短期炒作,而希望搞一些长期的事业。在这方面五牛是比较清白的。”这一点其实让辽足应该汗颜,因为谢菲联方面并非没有考虑过他们,但是谢菲联方面的态度明了:“辽足?我们想过,但不敢碰它!”这个“不敢碰”是个怎样的概念?其实就是这支中超球队乃至俱乐部,存在着太多的问题,连国外产业都望而却步。而且是谢菲联方面已经确定思路,他们不会更多在意在足球上面的得失,但他们也不敢“嘲乎辽足”。

  脚上的泡都是自己磨的。从进入职业联赛以来,辽足似乎就一直是非不断。1995年的悲怆降组,崔大林当时一句“花谢自有花开时,蓄芳在来年!”成为辽沈球迷精神寄托。可来年在哪一年?十年过去了,辽宁队依旧满目苍凉。每年都在走着重复的道路,明知道这样可能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但辽足似乎别无选择。没钱的话题一直不离辽足左右,而飘过了抚顺、北京、营口、鞍山……辽足还会走多远?“污浊”是辽足的表象还是内涵?和如今生机勃勃准备着明年中甲事宜的成都五牛比较,辽足现在仍然捉襟见肘,举步维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