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再见,龙哥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29 新京报

  在阎世铎执掌足协的晚期,身为足协副主席的张吉龙就已被圈内人视为“散仙”。国足没什么大赛可打,张吉龙统率的外事部基本无事可干。那段时间,张吉龙成了几位足协副主席中出镜率最低的一个。

  就是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在足协最近的一次权力分配中“出局”,张吉龙的新职务是奥组委官员,他的外事部工作交由与女足“0比8”绑在一起的薛立。也许张吉龙
并不认可“出局”一词,高调的分析会得出一个他自己和公众都会接受的结果:奥组委的工作更重要,这个机构迫切需要张吉龙在足球外事活动展现出来的斡旋能力。

  然而这个“散仙”的离开对于足协而言绝非什么好事,很多人在此时都会想起“弱队无外交”这五个字。问题不在于人们对薛立外事活动能力的质疑,而是无法信任一个在亚足联毫无人脉也难说知深浅的人,能把外交手腕运用得如龙哥的手那样圆转如意。

  前鉴不远,当郑智被亚足联整治得各方都没脾气之时,是张吉龙这位几乎被遗忘的足协副主席出手才换来一个让

中国足球人保住颜面的结果。比起十强赛抽签,这点微不足道的破事都需要张吉龙斡旋,看来他对足协并非可有可无的人。虽然我们还影影绰绰地记得阎世铎驳斥不少人所持的“抽进
世界杯
”的猜测,虽然在莱比锡的张吉龙仍然说“抽签根本不是决定性因素”,但谁都知道,抽签这种事绝不是只把手伸进那个小容器那么简单。

  如今最好的结果是,张吉龙虽然离开足协,但可保留足协副主席的职位,进而可保住亚足联副主席的座椅,如此他仍可以为足协办外事。想法甚好,只是不知薛副主席和张吉龙自己是否愿意。既然已接手,薛副主席当然需要学习适应的时间,张吉龙也不好越权办事……这事,就到此为止吧。

  □王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