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众高手免战 林丹陶菲克对决化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3: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羽毛球世界杯临近开赛,昨天却从组委会方面传来坏消息,包括陶菲克、盖德等诸多国外名将都确定不参加本届世界杯比赛,原本期待的“林丹和陶菲克对决”也化为了泡影。

  本届比赛是国际羽联第一次试行21分制,对于所有选手来说都是难得的提前熟悉机会。此前组委会一直对陶菲克等世界名将前来参赛满怀信心,陶菲克也曾表示会前来参赛。
不过,在昨天印尼队抵达比赛地后,组委会得到了陶菲克以伤病为由放弃参赛的消息。更为糟糕的是,截止到昨天晚上,组委会方面已经确定了多名高手缺战,除了陶菲克外,丹麦名将盖德、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荷兰女单名将张海丽等也以伤病等理由宣布不参加本次比赛。目前,本次世界杯赛组委会能确定的高水平国外选手只有印尼的男双组合西吉特/陈甲亮,丹麦选手埃里克森、乔纳森等。

  自从美国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上败给陶菲克之后,林丹一直期待再次与陶菲克的较量。不过两人却始终没有交手机会———

马来西亚、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过早被淘汰,而中国公开赛时,陶菲克又临时退出。这次比赛,组委会也把林陶对决当作了一个看点。对于这样的意外,组委会方面也很无奈,毕竟在发出邀请后,是否参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选手手中。

  在确认这些高手不参赛后,国际

羽联只能依球员积分,由排名靠后的选手顶替这些名将。比赛将很可能演绎成
中国队
的内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