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有望执掌沙特队 巴西人将创世界杯两个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0:42 东方体育日报

  弗罗伦蒂诺和卢森博格在马德里“友好分手”之后,又前后脚踏上了中东的土地,前者是到阿联酋洽谈在当地开皇马足球学校的事,后者是去沙特找工作的。

  在卢森博格下课风声最紧的时候,就有巴西的桑托斯和多家英国、德国俱乐部有意邀请卢森博格执教。离开皇马后,卢森博格在与经纪人里贝罗商议之后,更倾向于带领一支获得2006年世界杯参赛权的球队,因为“俱乐部的工作方式压力太大,媒体每天都在说卢森
博格的坏话。”

  里贝罗几天前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这支球队来自亚洲,但他不愿意透露具体是哪个国家。“我没有说出是哪支国家队。但在济科的日本、艾德沃卡特的韩国、卡尔德隆的沙特、伊万科维奇的伊朗四支亚洲球队中,只有沙特队最有可能换帅。

  阿根廷人卡尔德隆指挥的沙特队在西亚运动会足球赛半决赛中负于

伊拉克队,引发下课危机,沙特甚至没有派他赴莱比锡参加
世界杯
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卢森博格恰在此时驾临沙特来为他的帅位谈判。

  据报道卢森博格将与沙特签订一份短期合同,世界杯结束之后再另谋出路。巴西媒体对此津津乐道,认为2006年世界杯将创两个历史第一:葡语国家参赛数达到3个——巴西、葡萄牙。安哥拉——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最多的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巴西主教练将达到5个——佩雷拉(巴西)、斯科拉里(葡萄牙)、吉马良斯(哥斯达黎加)、济科(日本),再加上卢森博格,也是史上最多。

  只是卢森博格执教国家队的经验并不丰富,1998年卢森博格在率领科林蒂安俱乐部赢得巴西冠军后,于同年8月被任命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同时兼任巴西国奥队主教练。但在悉尼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被9人应战的喀麦隆淘汰后,卢森博格被巴西足协解职,国家队经历只有短短不足两年时间。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