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抵达东京 杰拉德:来日本只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0:3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利物浦俱乐部搭乘的维珍航空900班机在东京成田机场降落。作为欧洲冠军,利物浦受邀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锦标赛。三天后,他们将在半决赛与哥斯达黎加的萨普里萨队交锋,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从米尔伍德训练营到日本东京,红军整整飞了6000英里。对于这个离他们最远的冠军奖杯,利物浦上下却志在必得。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队长杰拉德道出了全队夺冠的心
声。“夺冠?对,我们来日本就是冲着冠军而来。刚下飞机,队员们都有点疲乏,但一想到这个冠军,大家又兴奋不已。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克服时差反应,好好准备首场比赛。”

  近期在国内联赛和欧洲赛场高歌猛进,

利物浦也被公认为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上轮2比0战胜米德尔斯堡后,利物浦已将联赛连胜纪录扩大到7场,并连续10场零封对手,球队也追平了俱乐部历史上的不失球纪录。即便是赛事主办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公开表示看好红军能将奖杯带回。“我已经有了欧洲
冠军杯
,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足总杯和联赛杯,当然还想再添个世界冠军奖杯。”杰拉德粉碎了利物浦消极出战的传言,“希望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能自豪地举起这座世俱杯。所以那些说我们来度假的人,实在很可笑。”

  “队友们也这么想。对大家来说,这个奖杯和欧洲冠军杯的分量一样重。我们第一次和这些球队打交道。也许对手更了解我们,不过这没关系,我们反而会放开手脚,像击败英超对手一样,把他们干掉。”杰拉德继续说道,“到时我们会证明,利物浦是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赛前就有人认为,如此长线作战,利物浦球员的体能是个问题。对此,后防中坚卡拉格却不以为然,“我们是飞了15个小时,但大家休息得不错。我还看了几个小时报纸的体育版。有人说太多的比赛会把我们托垮,但实际上我们应付得很好。因为我们一直赢球,球队的状态变得愈来愈棒。等着吧,一周后,荣誉室里又会多出一座奖杯。而在我的履历上,卡拉格就是世界冠军的成员。”

  不过参照历史成绩,东京并不是利物浦的“福地”。上世纪八十年代,红军曾两次在丰田杯中落败。1981年,他们0比3不敌巴西的弗拉门戈;三年后,阿根廷独立队又一球小胜,打碎了他们的冠军梦。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却不信这个邪,“我对球员们说,只要冠军。我们还有联赛和欧冠两个目标,大家都明白,有了这个冠军,球队的

竞争力还能提高。”俱乐部主席佩里也驳斥了利物浦为钱而战的说法。“在亚洲,利物浦有不少支持者。我们会为他们赢得冠军。”当然,在佩里看来,赢得冠军的好处也不仅仅在此,“比赛期间,我将和其他俱乐部有深入的交流。利物浦拿到冠军,将大大提高俱乐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这对我们的经营很有帮助。”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