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把啦啦队打造成世界级 赵守镇让CBA充满女人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0:22 北京娱乐信报

  赵守镇,这个名字对于很多看过CBA的球迷来说一定不会陌生。三年前,正是这位韩国女人的到来,让我们的CBA拉拉队表演由呆板老套变得活色生香。在她的精心打造之下,一群穿着性感的靓丽女孩让我们的CBA赛场有了一种女人的味道。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支拉拉队在2003/2004赛季消失了……

  但赵守镇没有就此放弃,本赛季她与瑞士盈方公司签订了合同,带领她的姐妹们负
责北方赛区7支球队拉拉队的培训,让性感火辣的拉拉队重新出现在了CBA赛场。

  她曾专程赴美看NBA

  知道那天下午我去采访,赵守镇事先做好了充分准备。当我走进她旗下的“守镇之舞文化公司”,还没来得及落座,赵守镇已把名片递到了我面前。

  “人们很想知道你离开CBA赛场这一年在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她皱起眉头望着

天花板沉思了一会,回忆起了这段不同寻常的日子。

  2004年,赵守镇一个人去了美国,她此行的主要目的不是去散心游玩,而是把自己钱包里的钱换成了NBA的门票。赵守镇说,她在美国总共看了五场NBA的比赛,看到NBA拉拉队在场上的那种自然,跟现场观众融为一体的氛围,让她感慨万千。

  “我当时看她们表演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也想上去跟她们比试比试。不看不知道,NBA拉拉队员很有创造力、煽动力,而且服装也很性感时尚。而我们的拉拉队员表演还是太过死板。不会调动观众的情绪。”

  对于从小把跳舞视为生命的赵守镇来说,这种收获,这种感悟,让她对拉拉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于是,在本赛季CBA的球场上,我们的拉拉队员不仅在服装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在是以前的健身服,而且表演风格也更加奔放自如多样。同时,我们的拉拉队员也有了如何调动观众情绪的意识。“我们不是在学她们,而是借鉴她们,我们要有自己的拉拉队。”

  赵守镇最大的理想是把CBA拉拉队打造成世界级的拉拉队,希望有一天像姚明那样,在NBA拉拉队里能看到中国人的面孔。

  她如愿嫁给华人男子

  以前,赵守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会不时地流露出对中国男人的钦羡之情,更是直言“希望将来能找个中国男人,而且要会削

苹果皮。

  看到她左手无名指上那枚耀眼夺目的钻戒,赵守镇没有回避,而是很幸福很兴奋地向记者娓娓道来那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赵守镇的这位老公是美籍华人,现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做翻译。“实际上,我们已经认识五年了,真正谈恋爱是这两年的事。”

  兴致颇高的赵守镇继续讲述着她的爱情故事。“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工体,后来我回韩国在一家星巴克咖啡厅又见了一回。我想这是缘分吧!”

  由于俩人的工作性质不一样,她老公的工作地点也是几年一换,两人也是聚少离多。这次她老公专程从韩国回来,是专门来补

婚宴的,过两天就回韩国。“我是非常希望俩人能在北京定居。”已在中国呆了十年的赵守镇,已把北京当成了她第二故乡。

  以前的感情经历让赵守镇体味更多的是痛苦、折磨,心灵上也受到了莫大的伤害。当她在中国看到韩国男人跟中国男人不一样时,她在那时就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找一个中国男人,而且一定要会削苹果皮的丈夫。

  说起削苹果皮的事,那还是赵守镇上学时,一次到老师家做客,看到老师的丈夫给大家削苹果,家务也做得很好。看到此情景,赵守镇那时就暗下决心将来一定找个会削苹果皮的,寓意是说这个男人很会疼爱女人。中国男人是找到了,削苹果皮的功夫到底怎样呢?

  “当然不错了,不仅削得好,而且干家务、做饭也非常出色,我的韩国朋友都是很羡慕啊!说我找到了一个好老公。”赵守镇的脸上这时已经彩霞满天。

  

把啦啦队打造成世界级赵守镇让CBA充满女人味

  她希望能生两个孩子

  如愿以偿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孩子了。可赵守镇心里非常明白现在的生活状态,毕竟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她去做:编舞、培训、演出。起码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她都闲不住。

  “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成功女人吗?”对于记者这个问题,赵守镇低头想了想,说道:“我想还不算成功吧!等将来我再生了孩子,那才是成功。”赵守镇的回答非常直接。

  赛场上那个疯疯癫癫、性感火辣的韩国女人,内心其实是一个非常讲究传统的女人。赵守镇告诉记者,她希望将来能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这样我们俩人就不会闹矛盾了。“如果不是呢?”“不是就再生,生她四五个。”说完,赵守镇大笑了起来。

  “我二十岁左右想象的三十岁应该拥有的生活,我现在都有了,可以说是成功了。等有了孩子我才是一个完美的女人。”

  信报记者 李昊

  赵守镇档案

  国籍:韩国

  身高:1.67米

  体重:52公斤

  血型:A型

  爱好:听音乐、跳舞

  职业:健美操教练

  理想:

  做一个智慧的女人

  偶像:无

  代言产品:韩国政府特色农产品形象大使(上一任大使为韩国著名影星安在旭,因为泡菜是韩国农产品的主打产品,赵守镇笑言自己是真正的“辣妹”)

  最喜欢的CBA球队:八一队

  最喜欢的CBA主场:山东烟台赛区(尽管那里条件一般,但是观众非常热情,能与拉拉队形成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