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那一抹橙色的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0:12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难得与异性一起看爱情电影,却在开场前收到伦敦油库爆炸的消息。结果,一个本来可能浪漫的夜晚变得毫无情趣。开始打电话找朋友联系采访,当电影里男男女女爱恨纠缠的时候,我的注意力却一直集中在调成振动的手机上。

  几乎是挨到电影散场,我说,太冷了,各自回家吧。

  不是第一次这么没情趣,很多情形,重复多了,就开始归于宿命。譬如,我是不是真的不懂得爱情?

  而在我这小情小调之上的、万人瞩目的宿命,是关于一抹橙色。

  那个深夜,坐在电视机前熬着,熬到荷兰人开始变魔术,实在扛不住了去睡觉。第二天知道贝利把荷兰跟阿根廷搞到了一起。忍不住叹息:什么命啊这是!

  巴斯滕退役之后,足球场上再无我的偶像。因此这一次对荷兰的关注,远远超过其他队伍。多么希望2006能有一场橙色的狂欢,可是2005的冬天还没有结束,橙色就被冻入了死亡之组。

  冬天总是令人沮丧,再加上爆炸和死亡,更觉得冷。可还是忍不住有些憧憬,毕竟春天迟早要来,而所谓宿命的意义,不正是为了被终结被打破吗?

  抛开所有的分析和算计,从今天开始,我宿命地等待那一天的到来——不是每一次约会都被突发新闻破坏;不是每一个结局都有橙色的哭泣。

  天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