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德比“海水”浇灭“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58 北京晚报

  

米兰德比“海水”浇灭“火焰”

  舍瓦一人难突国米众将的阻拦

  本报记者刘大伟

  北京时间今晨,第263场米兰同城德比在梅阿查上演,米兰城再次分化为“海水”与“火焰”的较量,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两度领先的国际米兰虽被AC米兰顽强地扳平,但他们依靠首席射手阿德里亚诺终场前的致命一击,改写了连续10场德比不胜的历史。

  点球掀起高潮

  开场仅2分钟,卡拉泽就在与马丁斯的争顶左眼眉骨被后者肘部击中,经过处理后,卡拉泽回到场内,这却使德比战迅速升温。第23分钟,国米的马丁斯强行突入禁区,钻过斯塔姆与内斯塔的夹逼,内斯塔倒地左臂触球,主裁判梅西纳果断吹罚了点球。阿德里亚诺抽射将球打进右下角,国米1比0领先。第37分钟AC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坎比亚索将球顶在了斯坦科维奇左手上,AC也获得一个点球,舍甫琴科主罚将球推入右下角,两队半场过后战成1平。

  “跟斗云”与亮光头

  下半时第52分钟,卡卡中路突破3名后卫,贝隆在背后有犯规动作,两人随即发生激烈摩擦,场上火药味迅速蔓延。第59分钟阿德里亚诺门前29米处左脚大力弧线球越过人墙直奔右下角,迪达将球封出,但马丁斯迅速插上,补射得分,而后马丁斯玩起了他标志性的“跟斗云”,连做了5个后空翻庆祝进球。第83分钟贝隆对皮尔洛犯规,皮尔洛右侧开出任意球,只见人群中一个光头一闪,球已经被中后卫斯塔姆顶入球门。红黑军再次顽强地扳平。

  “国王”终场绝杀

  面对2平的局面,国米很不甘心,曼奇尼用克鲁斯换下马丁斯,全队开始展开最后的反扑。补时阶段贝隆左侧开出角球,阿德里亚诺门前5米处冲顶破门,3比2!

国际米兰在终场前依靠有着“国王”美誉的阿德里亚诺完成绝杀!曼奇尼激动地在场边不停跳起,在空中用力挥舞拳头疯狂庆祝。尽管红黑军最后时刻仍期盼奇迹,但哨响使得一切定格。蓝黑将士纷纷拥抱在一起,10场德比不胜的历史被他们抛在身后。

  网络实习生: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