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蓝黑军团否极泰来 AC米兰恰似以往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刘大伟

  今夜的米兰德比在“梅阿查”而不是“圣西罗”上演,这样一个称谓的变化却有着本质的不同。作为主场的国米球迷营造出了声势浩大的助威声,而蓝黑军也不负众望,终于在阔别8年后再次“主场”战胜同城宿敌。

  无论是国内联赛还是冠军联赛,近年的AC米兰都把苦涩滋味留给了国际米兰,这更表明了国米今晨的胜利来之不易,其实本场比赛的国米并没有在场面上占上风,但从这个赛季的走势看,国米的表现的确在同城兄弟之上。在少帅曼奇尼的带领下,国米在冠军联赛早早拿到16强门票,联赛中尽管开局不佳,但近来却已迎头赶上。如今的蓝黑军,队内安定团结、将帅团结一心,球队最大的进步就是能够在关键时刻进球,能够将胜果保住,重新找回了久违的霸气与稳定。

  而本赛季的

AC米兰却有些像以往的国米。他们可以在关键比赛中大胜尤文、力克沙尔克,也可以负于切沃这样较弱的对手。在上周中最后一轮冠军联赛,AC米兰拼尽全力才涉险过关,这使他们今晨在对垒国米时已经未战先输。

  此外,新赛季AC最大的弱点是防守,当马尔蒂尼与内斯塔缺阵的时候,AC米兰甚至连后防的排兵布阵都捉襟见肘。红黑军防守高空球弱是新赛季暴露出的新问题,这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算上周中的冠军联赛,4个丢球都来自定位球,定位球防守时的松懈与注意力不集中已经成为了AC米兰的心病。

  领头羊尤文本轮四球狂胜弱旅,他们可以轻松地看着两支米兰球队的互斗。事实上,稳定的可怕的尤文才应当是两支米兰共同的敌人。如果不想让联赛过早失去悬念,阻击尤文应当是包括两支米兰在内的意甲球队共同的目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