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农坛难为一仆二主 国安和宏登让人难以招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陈赢

  中超的北京国安、中甲的北京宏登都选先农坛体育场作为主场,按说这是好事,但两支球队一齐到来,却让先农坛有点招架不住,因为大密度的中超比赛和中甲比赛,令草坪叫苦不迭。

  宏登俱乐部完成冲甲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将主场定在先农坛体育场。而明年北京市进入奥运体育场馆的大修年,这样国安队明年也不得不回到北京先农坛。可以预见,明年国安、宏登两队必将重新点燃一度沉寂的先农坛球市。这虽然是先农坛管理者愿意看到的情景,但两支球队一齐来也让人有点难以招架,因为草坪的养护是最大问题。明年,中超有8周一周双赛,中超联赛16支球队将进行30轮联赛。而中甲联赛先于中超举行,预计为13支球队参赛,这样要进行24轮比赛。如果将足协杯计算在内,这意味着先农坛在承办两队27个主场基础上,还要承办至少5场以上的足协杯,这样的比赛密度对草坪消耗太大。尽管足协在安排赛程时,会尽量把宏登与国安的主场比赛时间错开,但考虑到中超在世界杯和国家队比赛期间停赛和一周双赛的因素,届时仍有可能出现先农坛一周双赛,或者三赛、四赛的局面。

  以往工体举行一场比赛,至少有一周进行草坪养护,而明年先农坛草坪的养护周期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所以,先农坛很担心无法同时接纳宏登、国安两队。据了解,明年,北京市内的体育场除先农坛不进行维修外,朝阳体育场也不动工,也许国安与宏登有一支球队可将其作为自己的主场。12月20日,先农坛体育场负责人将与双方俱乐部协商此事。

  网络实习生: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