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2 新民晚报

  朱骏是个好老板,有钱,有激情。和其他老板不同的是,朱骏不指望在足球上赚钱,也没有“借助足球推广品牌”的想法。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投资人。

  所以,也更觉得可惜。可惜就可惜在,朱骏出了这么多的钱,还没得到好评,还是被认为“不规范”。假如这样,就该反思一下了。

  足球圈中,什么问题不能沟通,什么问题不能坦荡荡?无非是一个“以诚相待”的问题。国际“西迁”,那么大的事,那么大的压力,但国际队老总王国林,坚持顶在第一线,坚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工作。如此,老板才不至于太过难堪。

  足球是人踢的,同样,足球也是人看的。没有人看,球踢得再好,也是白搭。这一点,朱骏作为聪明人,不可能不明白。只是,在实际操作中,有点疏忽。

  联城作为沪上“新贵”,关注的人当然不少。不过,也不会很多。与“老大哥”申花比起来,联城一无“超级球星”,二无“历史渊源”,三无“绝对底气”,拿什么去吸引球迷?为朱骏想一想,打造“平民球队”,是一种途径;钱多一点,走以前中远队的路线,也可以。最怕的,就是不尴不尬,两头游走,反而成了“夹生饭”。

  想想去年,在中甲,联城其实走得不顺。球迷们难免担心,中甲都没搞好,同样一班人,去搞中超,能行吗?在网络世界,九城是“大腕”,说了算。但在现实的足球世界里,联城不可能去挑战“圈中秩序”,事实上也很难制定游戏规则。那么,就存在一个“顺势而为”的概念。这不存在“丢人”的问题,让比尔·盖茨去搞足球,他同样需要可行性报告,而不是去造“空中楼阁”。

  衷心希望,联城能走好以后的路。毕竟,像朱骏这样的投资人,很难得。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