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雄会谢幕 六强战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2 新民晚报

  

双雄会谢幕

  亚洲冠军沙特的伊蒂哈德队昨天在东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首场比赛中,克服了3名巴西外援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不利因素,以1比0淘汰非洲冠军埃及的阿赫里队,取得了与巴西圣保罗队进行半决赛的资格。

  从丰田杯扩军而来

  今天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哥斯达黎加的萨普里萨队交锋,胜者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刚刚抵达日本的欧洲冠军利物浦队。

  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是由丰田杯赛扩军而来,参加丰田杯赛的只有欧洲和南美俱乐部冠军队,而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参赛队增加了亚洲、非洲、大洋洲和中北美洲的冠军队,从而成为代表

世界足球俱乐部最高水平的比赛。

  不过为了避免欧洲和南美冠军提前相遇,两队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四强,而其余4队先捉对厮杀,胜者与南美和欧洲队交锋,争夺决赛权。

  事实上,国际足联曾于2000年1月在巴西举办过世界俱乐部足球锦标赛,结果巴西科林蒂安斯队一举夺魁,但由于国际足联市场合作伙伴ISMM/ISL公司倒闭,2001年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宣告流产。

  随着去年最后一届丰田杯赛落幕,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再次粉墨登场,比赛地点依旧是日本。

  足联主席亲临现场

  刚刚参加完莱比锡德国世界杯赛分组抽签仪式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赶到东京观战,显示出国际足联对这项赛事的高度重视。

  伊蒂哈德队昨天在只坐了一半观众的东京国立竞技场,由队长努尔在第78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一举终结了阿赫里队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55场比赛不败的辉煌战绩。

  这场胜利对于来自吉达的伊蒂哈德队而言,感觉异常甜蜜,他们是在5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挫败阿赫里队的,其中2人是遭停赛,而另外3名巴西球员是在阿赫里队上诉国际足联后,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国际足联裁定伊蒂哈德队没有为这3名巴西外援及时注册,因而这3人不能代表伊蒂哈德队参加本届俱乐部锦标赛。在得知国际足联的裁决后,伊蒂哈德队的罗马尼亚主教练约丹内斯库火冒三丈,要求队员在与阿赫里队的比赛中打出气势,队员们最终实现了教练的心愿。

  南美盟主早早抵达

  今年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圣保罗队上周三便抵达东京,备战本次比赛。他们曾在1992年和1993年连续夺得两届丰田杯赛冠军。

  今年欧洲冠军联赛盟主

利物浦队则是在前天晚上参加完英超联赛之后赶赴日本。利物浦队将在周四迎战大洋洲与中北美洲之间比赛的胜者。利物浦队虽然两次亮相丰田杯赛,但在1981年和1984年分别败给巴西弗拉门戈队和阿根廷独立队。

  本报记者黄永顺

  伊蒂哈德队卡隆(中)在对方门前跃起头球攻门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