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超岁末忙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20 北京日报

  2005岁末,深圳、中邦、冠城、力帆、中能、国际……从没有过这么多国内顶级联赛俱乐部同时卷入转让风波。在中国足坛,投资人总是兴高采烈地来,垂头丧气地走,主要是不堪俱乐部只亏损不盈利的压力,以及许多和其它行业不同的黑幕。中国足球体制的畸形,使得中国足球水平无法迅速提高,进而使得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变得困难重重。

  左右倒手型:深足再易主

  今年的深足动荡了整个赛季,自从张海锒铛入狱后,这支著名的“移民球队”一下掉进了贫民窟,本赛季最困难时,仅能给球队支付日常的买菜钱,球员工资和奖金一拖就是半年,赛季结束后也没兑现。内外交困的深足终于易帜了,新东家是没有正式办公地点的深圳市新泰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健力宝”三个字从此在深足的大旗上彻底消失。

  借壳入超型:中邦变联城

  上海中邦冲超成功后,立即从珠海迁回上海,可是回家之后,中邦却活得愈发艰难。巨额资金投入并没收到好的战绩,这让投资人痛心不已。所以,联赛刚结束,中邦就火速将球队转让给同城的中甲球队上海联城。财大气粗的上海联城早希望能“借壳”跻身中超,经过缜密考查,他们最终相中了中邦。近日,上海九城集团已经支付给中邦120万元订金,足协也正式就中邦转让一事进行公示,明年1月3日公示结束,届时中邦将正式易帜为联城。摆脱派系型:川足无人要

  在今年中超联赛还未进入尾声时,大连实德便放话出来,声称要将四川

冠城转手。这场被媒体戏称为“派系剥离”的表演起初没多少观众,直到今年10月中超委员会上,徐明当着足协领导的面表态,人们才把冠城的事儿当真。从寻找川企到足协托管再到全球叫卖,冠城的命运到现在还悬而未决。俱乐部3000万、基地6000万的标价吓走了无数买家。四川足协的态度又非常强硬,死活不许实德将冠城卖出巴蜀大地。据最新消息显示,当实德与四川足协新一轮的谈判再度失败之后,实德集团副总裁隋信敏无奈地表示,“冠城在短时间内完成转让几乎不可能”。

  等待脱手型:中能要改姓

  上周末,青岛中能突然传来球队转让消息,来自北京的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已与中能老板乔伟光进行了面对面谈判。据称,青岛中能的转让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中能将出售40%股份,球队主场暂不迁出青岛。一年前,中能集团才通过收购从颐中集团手中接过青岛队,短短一年后却无奈退出。2005赛季中能队看上去风平浪静,却无法掩盖其背后集团的经济困境。于是,中能不得不出于资金运作方面的考虑,放弃他们的足球计划。本想借足球扩大影响的中能集团,却成为又一个被足球“耍”了的倒霉蛋儿。

  无奈出走型:国际要西迁

  一个月前,上海国际要迁去西安的消息听上去就像个笑话,然而现在上海球迷却笑不出来了,因为国际西迁已成定局。

  去年,中远置业集团退出,徐泽宪只得将国际队转手给好朋友———永大集团的许作名,随后离开上海转战陕西。一年后,他在陕西打出一片天地,便急于将球队接到西安。传出西迁传闻之后,国际俱乐部遮遮掩掩的态度,让上海足坛陷入一片“混乱”,不仅球员对此不满,球迷更难以忍受这种钝刀子割人的滋味。上海市主管部门向国际俱乐部下达了一个限期表明态度的通知,前天是这个期限的最后一天。压力之下,国际俱乐部向球员宣布了西迁的事实,并随即向市足协递交了关于主场迁移的报告。国际队将名正言顺地成为一支陕西球队。

  网络实习生:李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