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谁都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过去了一个月,还没有一位主教练“下岗”,这也应该算是本赛季创造的一个纪录了。当然,事情总是相对而言的,早晚“板斧”还是要砍下来的。最先尝到这板斧厉害的人,很可能是老鹰队的主教练迈克·伍德森。

  老鹰原本对新赛季还比较乐观,因为队员年轻有冲劲。没想到碰壁碰得那么惨,连输7场,2胜16负。4日与太阳那一场,在两名球员被逐出场的情况下,老鹰仍然在第四节拿下
43分,却仍然无法摆脱失败的命运。老鹰自己也不明白:俺们究竟怎么啦?

  热火也遭遇了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败,排名也滑至了东部第5位。不过,他们明白,因为“大鲨鱼”奥尼尔不在。尤其与

马刺一役,奥尼尔缺阵的影响显露无遗。热火进攻火力明显不足,尽管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最终仍然被马刺击败。这也是奥尼尔缺阵16场以来热火遭遇的第8场败仗。

  还得说一个人,诺维茨基。人们对他的领袖才能提出了一些质疑。

  纳什走了,芬利走了,主教练老尼尔森也离开了,小牛围绕着27岁的诺维茨基打造了一支更加年轻化的队伍。小牛队的转型似乎没有留什么痕迹:上赛季纳什走了,小牛仍然赢了58场;本赛季芬利和老尼尔森又走了,小牛仍以13胜5负开局……对诺维茨基的指责似乎是从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小牛负于纳什领军的太阳队开始。诺维茨基在季后赛仅一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他因此所受到的指责是自令人失望的新秀赛季以来最多的。“忠言逆耳利于行。批评我是应该的,我季后赛表现不好。不管什么原因,总之是我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诺维茨基说,“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从来没有找过借口,我一直说是我打的不好。”

  好球员未必是好领袖,诺维茨基决定提高他的领袖才能。“他在读很多有关领导能力方面的书,包括有关拉里·伯德的书。”库班透露,诺维茨基还总是与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包括库班还有其他一些人探讨这方面的问题。库班相信,诺维茨基有当领袖人物的潜质,“他关心人,尊重他们的感觉和观点,这是关键。而且他对比赛很钻研,包括每一个细节,他可以引导其他人,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球队整体。”

  诺维茨基超强的得分能力帮助小牛成为了西部强队。本赛季当他得分超过30分时,小牛7战全胜,过去两个赛季是27胜3负。库班相信,随着诺维茨基和小牛适应约翰逊的体系,诺维茨基除得分能力以外的其他方面也会有提高。

  在先发球员克里斯蒂脚踝受伤、霍华德11月28日扭伤脚踝、第六人斯塔克豪斯右膝受伤缺席整个赛季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平均每场贡献25.6分和8.9个篮板,帮助小牛取得13胜5负,西部第二佳战绩——诺维茨基不容易。能够直面批评,这一点更不容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