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又赢了!蓝军总令对手失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51 城市快报

  特里(左一)为切尔西打进制胜1球后,队友克雷斯波(左二)兴奋地举手庆祝。

  本组供图/新华社

  维冈竞技输给利物浦后已经在英超联赛中3连败,积分也一下子从亚军的位置跌到了三甲之外。对阵切尔西,没有太多人对他们抱以希望,但来自海港小城的球队像赛季的第一
场比赛一样,给卫冕冠军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克雷斯波的争议球和德罗巴的抽射都被一一“拒绝”,人们似乎看到了切尔西终止主场连胜的势头———

  然而,切尔西总让人失望———当然是指竞争对手,特里的进球再次粉碎了对手的希望,

利物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攀升至积分榜第二位,然而他们与蓝军仍有遥远的12分差距。

  切尔西逼走弗格森?

  冠军杯出局让

曼联老板格雷泽再也坐不住了,通过各种渠道美国人在向弗格森传达一种信息:要么联赛夺冠,要么走人。这几乎已经可以确定为曼联服务了19年的苏格兰老头的命运:穆里尼奥尽管可能在冠军联赛中失手,但第二个联赛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只要不出现类似“慕尼黑空难”式的悲剧事件,别人休想染指联赛冠军。

  没有多少人看好3连败的维冈竞技,但客队主帅杰维尔在收看了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电视直播后,也许从利物浦身上找到了一些灵感。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维冈竞技就抱定了死守禁区的态度,任凭切尔西下底传中还是禁区前的远射轰炸———我自岿然不动。这一招在上半时乃至全场比赛都非常奏效,切尔西的常规进攻很难在拥挤了将近20名球员的半场取得成效,尤其是两名边路选手罗本和达夫的表现令人失望,中路的克雷斯波更多的只能是扮演一个抢球者的角色。这也是切尔西长久以来(尤其是冠军杯4次无法战胜利物浦)的痼疾:进攻缺乏创造性。切尔西上半时最好的机会来自克雷斯波,第32分钟阿根廷人头球冲顶远角,但及时回防的拜恩斯用一个近乎杂耍般的动作在球即将入门时将球挡出。

  没有创造性,但切尔西还有队长特里。下半时开始后,维冈竞技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开始寻找机会反击,尽管他们粗糙的进攻很难给主队带来威胁,但可以明显感受到迟迟不能取得进球的切尔西球员开始有些急躁。上半时表现不佳的达夫和罗本先后被换下场,穆里尼奥希望利用德罗巴的冲击力为切尔西取得进球。第67分钟,兰帕德开出右路角球,特里中路摆脱后卫防守头球冲顶,门将波特利虽然用手碰到了皮球但无奈球速太快,切尔西取得1∶0领先。此后,兰帕德和古德约翰森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他们的射门均被波特利化解。最终,凭借特里连续第二场的制胜头球,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取得主场11连胜,并且近6场比赛不失球,维冈竞技则迎来了联赛开始后最惨淡的4连败。

  穆里尼奥再生事端

  虽然球迷买票看的是在球场上比赛的人,但穆里尼奥却总有办法让众人的目光集中到他的身上。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维冈竞技球员麦克库罗奇倒地不起,队友将球踢出界外。按照常理,获得球权的切尔西出于体育道德应该将球踢还给维冈竞技,但穆里尼奥此时却向拿球的加拉指示不要将球掷回给对方。当时这也引起了穆里尼奥与杰维尔之间的言语冲突。

  “我要说明,这(不把球掷回)是我的事情,是我告诉加拉这么做的,因为我们并不愚蠢。”显然,穆里尼奥并不想让自己的弟子背负恶名,更何况,目前加拉正在续约的关键时期,法国人对自己目前的年薪并不满意(周薪5000英镑,还不到特里的一半),并且已经表示如果拿不到满意的合同将有可能在明年自由转会。在这种时候穆里尼奥的“爱护”就显得更加必要。“我们都知道什么才是公平竞争,有人受伤我们当然会那么做,但有人装伤的话———我们不会那么愚蠢。他(麦克库罗奇)显然是在做戏,没过几秒钟就站起来继续奔跑了。我立即告诉加拉不要掷还皮球,这完全是我的决定,而且今后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这么做……公平竞赛不是欺骗,如果真的有人违背了体育道德,我想是他们。事情就发生在我眼前,替补席上的球员也看到了当时的情况。5分钟后,麦克库罗奇真的受伤了,我们把球踢出了界外。”

  杰维尔显然没有意识到事情已经演变成一场口水大战,而胜利者只有在场的媒体:“我们把球踢出去,而他们没有还给我们,这只是显示出他们有多么的害怕我们。我认为,这显示出了切尔西有违体育道德的一面,我认为这是主教练的意思,真的令人失望。”关于假装受伤的话题由来已久,新赛季开始之初卡佩罗就曾表示,

尤文图斯今后不会在有球员倒地的情况下把球踢出界外,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对手只是在拖延时间。相比于此,真正令穆里尼奥恼火的也许是球队在比赛进行了2/3仍无法看到取胜的希望。

  “我们已经做得足够好,控制了比赛,完全应该获得胜利。如果说还有什么不足的话,我想那是我们发挥的水准,我们还没有完全挖掘出自己的潜力。”葡萄牙人口中“没有挖掘的潜力”也许就是指前场的创造力问题,而对于特里,穆里尼奥认为他已经做得非常完美:“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他又为我们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球。英格兰有许多伟大的中卫,但费迪南德很少进球,卡拉格也是如此,只有特里能做到(进球)。而且重要的是,特里从来不假装受伤,有时候他受伤了,却假装没有受伤———这是真的。”看,何塞还是念念不忘。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