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亿元高价企业望而却步 冠城转让希望与考验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51 城市快报

  目前,依然没有省内企业愿意接手冠城,俱乐部还处于公开叫卖的状态。周六本来是球队原定集中的日子,但因没有新东家,没有主教练,集中的日子被顺延到了15日。

  冠城俱乐部一位高层介绍说:“外面传闻冠城完成转让根本不正确,现在的情况很不乐观,包括五粮液集团在内的川企没有愿意接手的,希望下周能有结果吧。”目前,冠城俱乐部的转让标价是3000万元,加上基地为9000万元,这样的高价令很多企业都望而却步。
据悉,本来有一家企业表示可以接手球队,但前提是市政府必须给企业一个上市名额,在遭到市政府拒绝后,该企业放弃了收购。实德董事长徐明设定的俱乐部转让截止时间为2006年1月28日晚上18点,如果届时仍没有找到东家,徐明表示要“废掉冠城的中超名额”。昨天该高层人士承认:“如果那时候情况依然没有改观,那只能走市足协、体育局共同托管的道路,不够的资金只能通过寻求多家企业联合赞助的方式来解决”。

  从四川省有关部门的角度来说,目前他们已经很难从行政上“指定”某家企业接手川足,也不能给予像10年前那样多的优惠条件了,但还是有不少四川企业有心和足球结缘。一家大型企业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认为,眼下的

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潮时期。“实际上,现在和1993年全兴签订赞助合同时,环境也相差不大,足球早晚还是能够回暖的。”他没有提及的一点是,在这个时候介入四川足球,几乎可以肯定在四川相关部门和社会上获得好感,对企业的发展不无裨益。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