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总动员”瞄准现实问题 田径备战开始“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成都12月9日电2008年奥运会田径项目备战工作于12月9日在成都再次“加速”。在这次中国田径界的“总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传达了总局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暨2005年冬训动员大会的精神,强调务必在这一精神的指导下,认真研究、查找和广泛求解备战工作中的现实问题。

  罗超毅表示,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田径既是机遇又是一次挑战。中国的田径工作者
不仅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备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还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信心,认真落实备战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罗超毅还特别强调,当前不少田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对训练的认识上存在很大的误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素质,在借鉴国外训练理论的同时,结合中国实际,通过不断探索,力求在训练中实现新的突破。”

  当前中国田径在不同小项、不同地区之间的水平差距依然较大,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田径从实际出发,提出了金字塔结构的奋斗目标。罗超毅说,“全国田径界不管处于什么水平,都可以在分析自身现实情况的基础上,找到为这个目标奋斗的机会。”

  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以“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全力以赴备战2008年奥运会”为题,分析了中国田径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备战工作的努力方向,并着重围绕训练观念和手段的创新,详细列出13个问题,与参会者一一探讨。

  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通报了田径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训练工作规划,而且特别就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组建问题广泛征集各地代表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