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亿万老人健身活动展示大会中山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中山12月9日电2005年全国亿万老年人健身活动展示大会今天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老龄办、老年人体协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当晚,位于中山市中心的全民健身广场灯火通明、彩旗飞扬,几千名中山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争相观看来自各地的老年人健身项目展示。充满时代气息的健身秧歌、带有土
家族特色的长阳巴山舞、舒缓柔和的25式关节保健操、欢快的快乐中老年保健操以及新疆健身操、休闲三步踩等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以及湖北、上海、四川、新疆等地创编推荐的优秀健身项目为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大餐,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这些健身项目都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优秀全民健身项目一等奖。而中山市民也展示了自己的优秀健身项目:体型健美操、女子舞龙、太极功夫扇、彩带健骨操等,整个展示会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芬兰的国际越野行走协会主席阿迪还带领现场老年人进行了使用越野手杖的越野行走练习。

  在展示大会的旁边,还开展了现场为老年人进行科学健身咨询的活动。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10位专家在现场接受老年朋友们的咨询,为老年人的科学健身答疑。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展示大会上致辞,她表示,本次大会是对老年人健身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大力推广,对进一步开拓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闫青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彩珍出席大会并致辞。

  全国亿万老年人健身活动展示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全民健身“五个亿工程”之一。今年的展示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广东省社体中心、广东省中山市体育局承办。

  据悉,全国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有6000多万,占老年人总人口的40%,近些年来,老年人的健身方式越来越丰富多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