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首届中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在沪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2月9日电“展望未来,在新的奥运周期,乃至未来更多的10年左右时间内,中国的体育产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必须站在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体育事业全局的高度去认识体育产业,紧紧围绕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走向,牢牢把握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群众需求不断增加,产业结构逐步调整和升级的总体趋势,紧紧抓住2008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今天在上海财大举行的“首届中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上发表的观点。

  王钧强调:“发展体育产业要群策群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一种‘合力’。遵循经济工作的客观规律,结合体育的特点,明确体育产业的基本概念和范围及分类,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促进体育产业各部门的协调发展。”首届中国体育产业学术会议正是这一思路的体现,体育产业分会共收录了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81篇学术论文,其中专题报告38篇,墙报交流59篇,书面交流84篇。作者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体育用品生产企业,体育健身休闲业等。

  在两天的研讨中,与会者将就体育产业发展与政策,区域体育产业发展,体育经济,体育市场与体育消费,体育用品与品牌,体育赛事运作进行专题报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通过专家、学者的热忱参与和共同谋划,对于探索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概念和新思路,提升这一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有积极作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