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林:我不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3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辽宁人马林正式成为舜天新赛季主帅,俱乐部副总郑明担任球队领队。同时,就像记者昨天报道的一样,马林从辽宁带来的何剑波以及江苏籍教练李志高、李红兵担任球队助理教练。

  我不是救世主

  虽然舜天明确了新赛季的目标,但球队新赛季主帅马林在他首次与江苏媒体和球迷的见面会上却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看得出,与前任迟尚斌和王宝山相比,马林是一位更加理性的教练。面对记者提出的新赛季冲超信心有多大的问题时,马林回答说:“新赛季,中甲拥有和舜天一样实力的球队大概有3到4支,舜天想要从中脱颖而出有不小的困难。我看过舜天的比赛录像,这支球队的技战术素养不错,球队的身体素质也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理所应当成为新赛季冲超的热门。新赛季,我不会豪赌大肆购买内外援,而会在现有的江苏籍球员中发掘和培养有用的人才。我不是救世主,舜天冲超要靠大家,只有球员、俱乐部、教练组共同的努力,球队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另外,球迷和媒体的支持是我们成功的最大动力。06赛季,希望球迷能多到现场看球,给我们最多的支持。”

  

马林:我不是救世主

  治假球要公安机关介入

  舜天新赛季想冲超,就必须面对很多场外的因素,其中包括假球、黑哨这些让人头痛的问题,对于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马林的回答倒显得非常简单:“首先,解决这些问题要靠监管,俱乐部的监管,媒体的监管和球迷的监管,有了全方位的管理,能减少假球的发生。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公安机关介入,只有依法惩戒这些为非作歹的人和事,假球黑哨才能得到根本解决。”

  联众才是冲超出路

  至于新赛季舜天冲超的办法,马林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记者认为,冲超绝不是一两人的能力可以做到的,马林也不是救世主。前两年,舜天在冲超路上总是行进得非常艰难。舜天不能屡战屡胜,越来越大的积分差距也让舜天越来越没有信心。新赛季,舜天应该效仿成功冲超俱乐部的经验,联合中甲联赛中的2至3支强队帮助自己,在自己与他们的比赛中拿到想要的积分,而他们则会在与舜天冲超劲敌的比赛中全力阻击。这样,两支球队一年总共四次交锋,满打满算舜天可以拿到12分,再加上冲超劲敌被盟友阻击,舜天冲超可能性就大了很多。本报记者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