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又犯半场溃败症 86-101大比分不敌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5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辽宁队在首节结束领先八一队5分,半场结束仅落后对手2分。但是从第三节开始,辽宁队又犯了“半场溃败症”,最终以86:101败下阵来。

  因为张庆鹏、杨鸣两名组织后卫先后受伤,在本场比赛中,蒋兴权只能派上卢伟客串组织后卫。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利用对方内线的空虚连续得分,八一队则只能依靠外围的三分球与辽宁队周旋。巴特勒和古立业在内线占尽上风,一个控制了篮板球,一个利用盖帽
打击了对手的气势,本节结束,辽宁队以25:20领先。

  第二节,辽宁队再次先声夺人,一度将比分的差距拉大到10分。但此后他们就开始陷入不得分的尴尬之中,屡投不中,而且还难以控制住篮板球。八一队反而找到了投篮的感觉,他们在国手李楠和

莫克的带领下,内外线频频得手,在一波连续的进攻之后,八一队以44:42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辽宁队开始崩溃。八一队打出10:0的攻击波,将比分的差距拉开到了13分。辽宁队在本节仅得到了16分,而对手却获得了28分。72:58,八一队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和前三节的比赛一样,辽宁队在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又以8:2的高潮缩小了比分的差距。但他们的这种持续追分的势头很难继续保持,随后就被八一队回敬了一个12:0,双方的差距被拉大到了20分,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八一队也因此放松了对辽宁队的防守,最终八一队以101:86战胜了辽宁队。

  此前,辽宁队就曾因为“半场崩溃症”先后负于北京、吉林、

福建等队,如何去打好下半场的比赛已经成了辽宁队的最大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