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破釜沉舟下起“三分雨” 山东突破法宝来制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愧是“歪把子机枪”张勇军带出来的队伍,东莞队的三分球果然了得,尤其是最后一节,东莞队破釜沉舟,下起“三分雨”,差点就淹没了山东队。

  麦尔斯是今年选秀大会上的状元,是前几轮比赛的得分王,对山东队这场比赛,他的得分能力也得以体现。从第一节开始,他不仅在篮下有威胁,而且时常拉到外线投三分,让山东队顾此失彼。

  张勇军很清楚自己的球队优势所在,所以从第二节开始,他就把进攻重点放在了三分球上,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东莞队已经领先了6分。

  第四节开始后,

东莞队的三分球达到了疯狂的地步,第一个球,麦尔斯投球不进,冲到篮下抢到篮板,然后又运球到三分线外把球投进,比分差距只剩下两分。幸亏王刚回敬一个三分球,才压制住了对方的士气,但东莞队似乎铁了心要证明一下自己的三分球绝技,接二连三地三分球命中,场上队员谁逮着机会就出手。这一招确实挺吓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投进去,可让防守的人心理压力特别大,赛后一看
技术统计
,除了出场时间不长的李刚没得到出手机会,其他10个人竟然都投过三分球,全队一共投中14个三分球,比山东队整整多了一倍。

  东莞队有绝招,山东队也有法宝,就是突破。

  与对方相比,山东队的内线具有一定优势,佛布斯、陈晓东、曹振华、侯冰、成志明,这些人的身高都在两米以上,东莞队的内线防守要吃一些亏,而山东队还要把这个优势更加强化,就是拉开篮下空当,让两名后卫轮番突破对方篮下。

  孙杰和王刚的速度都很快,一旦篮下有了空,他俩就直奔篮下,卷起一阵旋风,或直接得分,或造成对方犯规,曹振华又不时强打篮下,对东莞队造成极大的冲击。本场比赛,山东队共造成对方33次犯规,这对一支客场比赛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少见的。

  本报记者刘瑞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