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主帅确定马良行 王海鸣同意担任副手相辅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7:5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肖良志报道:虽然没有对外宣布,但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由前女足主帅马良行担任新的国家女足主教练,现任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将担任其助手。由于马良行的组队思路和王海鸣有所不同,原定提前于15日开始集训的计划再次发生变化,女足集训时间推迟到原来的12月20日。

  在11月21日和12月1日两次教练委员会会议上,足协并没有确定国家女足新任主教练
的合适人选。在权衡马良行和王海鸣两人的优缺点后,中国足协与王海鸣、马良行两个候选人进行了沟通。结果,原本教练委员会力挺王海鸣的格局发生变化,马良行重新成为热门人选。但是,中国足协意识到,马和王都不是最佳人选,在找不到更好的人选的情况下,只能是“矮子里找高个子”。这样的话,马良行担任主教练相对更合适。而且决策者们也受到了教练委员会“合二为一”想法的影响,由马良行担任主教练,王海鸣担任副手辅佐。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就担任马良行副手征求了王海鸣的意见,得到了王的同意。按照工作程序,顺利的话,新一届国家女足主教练班子下周才能揭晓。

  

中国女足原先被寄予很大希望,但是现在女足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虽然还在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女足在
北京奥运
会上要进入四强力争奖牌,而实际上人们都清楚中国女足能够在小组赛出线进入八强就可以大松一口气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