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想得诺贝尔和平奖 称愿意付出毕生精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6:29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12月11日电 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得到诺贝尔和平奖。

  被誉为“外星人”的罗纳尔多11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想只是被人们记住他的进球,也希望能记住他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所做的工作。他说:“赢得诺贝尔和平奖是一项艰巨的事业,我愿为此付出自己毕生的精力。”

  这位巴西足球前锋三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帮助巴西队两次赢得世界杯。今年5月他以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身份访问了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目前在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效力的罗纳尔多称,他的访问是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与贫困作斗争活动的组成部分。

  罗纳尔多表示,他当前的目标是打破前辈贝利创造的巴西队

世界杯赛进球纪录。他已追平了贝利在世界杯赛上12个进球的纪录,但比德国人穆勒在1970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赛14个进球的最多纪录还少两个。

  当被问及能否超越贝利四次参加世界杯的纪录时,罗纳尔多认为,现在谈论是否参加2010年世界杯还为时尚早。他说:“时间会证明一切。只要我有这种动力,就会一直参加比赛。我已经29岁了,对于人生还是青年,但对于足球则不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