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辽足年年难过年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5:07 辽沈晚报

  从成立俱乐部以来,辽足几乎每年年终都会遇到诸多麻烦,被足协甚至球队下通牒。球员的签约、转会、工资奖金、俱乐部的硬件设施等等历来都能让俱乐部顾此失彼。

  辽足总成焦点

  由于辽足没有大企业作后盾,所以受到市场因素干扰也最为明显。一旦赞助商拖欠
款项,俱乐部就会遇到大困难。每年年底,俱乐部与球员的劳资纠纷经常闹得沸沸扬扬。而在足协出台了有关必须解决拖欠的硬性规定之后,俱乐部被逼无奈必须在年底解决工资奖金的问题。另外在中超资格问题上,辽足在2003年、2004年都遭到了足协的通牒,好在经过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院出面才保住了中超资格。而2005年年底将近,辽足一年一度的闹剧再次上演。“辽足的问题不仅仅是辽足本身的问题,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出现这样的尴尬局面也是正常的。而辽足又是一个高度透明的俱乐部,内部的危机都被曝光。又因为辽足的地位特殊,所以关注度很高。所以,每年年底,辽足都成为焦点。”

  不止

辽足如此

  纵观中国足坛,与辽足面临同样问题的俱乐部其实并不少。在中超俱乐部当中,四川冠城、上海国际、深圳

健力宝等俱乐部都存在拖欠球员工资的问题,而诸如实德、
申花
、国安等豪强俱乐部也存在拖欠的问题,但是他们拖欠的周期相对较短,不容易引人注意。

  在中甲俱乐部当中,这种拖欠的问题相当严重,比如被足协注销参赛资格的陕西国力俱乐部,以及更早一些的哈尔滨蓝格、目前苟延残喘的湖南湘军和在南京一天不如一天的南京有有等。对于烧钱性质的足球俱乐部来说,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一般来说都无法按期发放球员的工资奖金。

  而在目前的各家中超俱乐部当中,除了辽足之外,都有当地政府为其提供的训练用地,基本不存在无家可归的问题。至于各家俱乐部与外援、外教的劳资纠纷也普遍存在,只不过辽足俱乐部的曝光率较高。更为关键的是,辽足没有任何特殊背景,背后没有大企业作后盾,内部事务也高度透明,这也是国内绝无仅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