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南极探险队传来音讯 李伟文梁群昨晚终于报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2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韩虹)据中国登山协会最新消息,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深圳籍队员李伟文梁群12月9日当地时间早晨8:00以后与北京的新闻发布中心突然失去了联络。昨晚19:20,北京联络中心的电话突然响起,在前方与北京中断联系超过将近46小时后,北京联络中心的值班人员终于再次接到了来自南极的电话。在场值班的全体人员不由得欢呼了起来。虽然此刻还不是创造历史的报捷电话,但是能够得知前方队员均安好无恙,终于让大家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

  为了不让祖国关心前方队员的社会各界人士担心,在双方经过简单的寒暄后,王勇峰队长特地通过电话向北京联络中心说明了此次失去联络的具体原因:

  其一,此次带去南极的共有三部铱星电话,其中李伟文、梁群夫妇所带去的电话充电端口与此次由

华硕提供的
太阳能
充电装置无法匹配,因此在出发后便因为电力不足而无法使用,造成联络工具减少了一部,同时联络出口也少了一个。

  其二,由于12月9日遇到了猛烈的暴风雪,队员们不得不停止了脚步,原地等待天气好转,且此时不知是铱星系统问题,还是其他什么问题,队员们多次尝试用铱星电话与北京联络中心取得联系,但均未能获得成功。

  第三,12月10日中午,暴风雪有减弱的趋势,王勇峰队长立即决定继续前行。队员们经过近9个小时的徒步后,终于到达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带。

  王队长还介绍说,现在南极的天气已经好转,与他们同行的美国队,也和他们一起冲出了风暴,并在我们队伍旁边的500米处扎营。队员们现在精神状态很好,次落的手部割伤,在刘大夫的“精心照料”下也恢复良好。其他队员们除了个别队员因为美国探险公司方面提供的鞋不是非常合适,造成脚部轻微磨伤外,其他均无大碍。

  另外,其他队员说,经过这次“风暴”的洗礼,更增加了大家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完成此次探险。此时电话里传来队员们爽朗的笑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