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张怡宁登顶开走甲壳虫 施之皓满意女队此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19 京华时报

  

总决赛张怡宁登顶开走甲壳虫施之皓满意女队此行

  张怡宁(左)和德国选手波尔各获得一辆新型大众甲壳虫汽车。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选手,张怡宁在本次总决赛上的表现
堪称完美。昨天她再次以4比0战胜了昔日北京队队友、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以全部比赛不丢一局的战绩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心满意足地拿到自己的第一辆

甲壳虫轿车的钥匙。

  从伤病中走出来的张怡宁本次比赛表现完美,她在前三轮比赛全部是4比0横扫对手。昨天面对自己小时候的队友、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李佳薇,张怡宁同样毫不手软。虽然比赛开始,张怡宁进入状态较慢,被李佳薇的搏杀战术打得有些慌乱,但逐渐稳定情绪的张怡宁逐渐把比分追上,并最终在9平之后连得2分,以11比9赢得先机。第二局比赛依然胶着,张怡宁同样是在最后9比10落后的关键时刻发威,12比10获胜。后面两局的比赛,张怡宁渐渐控制住了比赛,尽管李佳薇加强了搏杀拼命追赶,张怡宁最终还是以11比8、11比9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张怡宁对自己的表现评价说:“我今天的控制能力比对手好,李佳薇是个不错的队员,打法很有特点。我们从5岁就认识了,以前也是队友,互相之间比较熟悉。今天虽然赢了,但感觉自己的整场发挥还不是最理想。”

  虽然在2000年度和2002年度巡回赛总决赛上两度登顶,但在最近两年的巡回赛总决赛上,张怡宁都与冠军无缘,这也使张怡宁一直没能开上作为奖品的甲壳虫轿车。昨天,心态更为平静的张怡宁终于有了自己的甲壳虫。张怡宁的妈妈对于赢得的甲壳虫大奖说:“就看她了,喜欢就留着自己开呗。”张妈妈介绍,张怡宁已经有车本了,现在家里有辆车,但是比较大,主要是她爸爸开。

  此外,德国的波尔战胜比利时老将塞弗夺得了男单冠军,他还和苏斯合作,夺得男双的冠军,成为最大赢家。女双的冠军则被代表美国的高军和代表西班牙的沈雁飞这对老将夺得。

  -相关

  施之皓满意女队此行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此次总决赛,中国队仅由张怡宁获得一项女单冠军。不过,在施之皓看来,他已经实现了锻炼的目的。

  施之皓表示,这次比赛主要就是锻炼队伍,为明年

世乒赛团体赛和
北京奥运
做准备。“张怡宁这次比赛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女双郭焱/郭跃则在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进一步总结。”施之皓表示,“基本达到了总决赛赛前制定的锻炼新人、新组合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