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看世界杯苦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08 重庆晚报

  在国内,很多人会感慨“穷得只剩下钱了”,但在国外,你会发觉什么都够用,就是钱不够用。所以大凡在国外呆过的,除了那些真正的各种各样的“款儿”,谁都会有日子过起来紧巴巴的感觉。

  到国外就是吃苦的,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共鸣。但如果能够去德国看一次世界杯,相信这样的经历会比面包奶酪更让人充实——这是不折不扣的精神食粮。

  看世界杯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是一种梦想,如果说过去是一种奢望的幻想,那么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伙的钱包逐渐鼓起来,去欧洲看一次世界杯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其实

世界杯并不是富人的游戏,更大层面上应该是大众的娱乐。欧洲杯时我在葡萄牙遇到很多英国、捷克等国家的球迷,他们大多数日子都是很拮据的,但仍然放下赚钱养家的工作到现场看球,而且一路节衣缩食。只不过他们都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因为他们享受到了追逐梦想的快感。

  明年德国世界杯没有

中国队,但对于习惯了没有中国队,而且更崇拜绿茵豪强的我们来说,这算不了什么。过去我们都喜欢说“隔岸观火”,这次其实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去现场看球。世界杯属于全世界,这里自然也是广大球迷的舞台。

  就拿我来说,其实像采访欧洲杯、世界杯这样的事纯粹是苦差,即使是这次短短的几天抽签采访,也是吃不好,睡不好,但我并不在意,因为自己是为梦想而工作,为梦想而受苦。所以虽然想起明年的世界杯采访会更困苦,但我也会争取,做这么多年记者,采访世界杯,现场看世界杯是必须实现的梦想,我别无他求。

  相信很多中国球迷也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触,在电视前看了这么多届世界杯,该去一次现场了,即使苦一点又何妨。

  王印毅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