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没姚明,大鲨鱼一样想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昨夜,肇家浜路依旧车水马龙。这边,卢湾体育馆里,巴特尔带着北京鸭,和大鲨鱼斗得正欢。马路斜对面的万家灯火之中,有一扇寂静了许久的窗,那是姚明又要闲置大半年的家。

  三年多前,一前一后,巴特尔和姚明登上了前往NBA的班机。风风雨雨中,成了火箭当家球星的姚明,再也不让人叫他“小巨人”;而大巴则在丹佛、圣安东尼奥、多伦多、奥兰多、纽约、汉茨威尔和克里夫兰间,在NBA和

  NBDL(NBA发展联盟)间艰难地来回穿梭着,如今又开回了CBA这片土地。再往前翻,两人交手无数,姚明带着CBA总冠军的头衔心满意足地走了,而这至今还是大巴未了的心愿,尽管他已经有了NBA总冠军戒指。

  人不能生活在回忆里。不愿背着个NBA的虚名,大巴选择回归。有了他,上赛季上升至第六的北京

首钢,如今是北区第一。而始终只能依靠自己的大鲨鱼,咬着牙一步一步往前走。又是一个三年的低谷徘徊后,本赛季他们已经慢慢升到了南区第五。当他们相遇时,一切变得如此意味深长。

  大鲨鱼跟发了疯似的,一投不中,第二人马上补上,第三人再上,前仆后继,从头到尾没松过这口气。你有巴特尔,我有奥科萨,撞不过你,可以巧着打,得分、盖帽、篮板一个不差,一如当年夺冠时的哈特,巴特尔最后只得了22分和8个篮板,而奥科萨有26分和18个篮板;你有解立彬和张云松的三分,可我五个点都能开花,首节的命中率就超出你一倍以上;你有北区第一的气势,我也不服输,31岁的章文琪可以从前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后场,就为了破坏对方的一个传球……可惜的是,最后一刻,年轻的大鲨鱼有些顾此失彼,最终还是倒下了。

  突然想起年初,李秋平说过的一句话:“现在我们没有姚明了,可我还想再拿一次CBA总冠军。”还有章文琪的那句话:“我打不了几年,也要退役了。退役之前,我还想再拿一次总冠军。”

  有没有姚明真的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那颗永不言败的心。时间,会给那些坚持的人最好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