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世界杯4个男人为尊严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1 新闻晨报

  你是一个“软蛋”,你是一个“败家子”,你曾被调戏,你对事业不专情———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样的侮辱更能逼他“亮剑”?H组中就蛰伏着四个这样忍辱负重的男人。

  即使膝盖韧带有可能纠缠如麻,劳尔依旧拒绝了手术,义无返顾地戴上队长袖标带领西班牙出战。年近而立,劳尔再不坚强,他或许将永无翻身的机会。一支总是被世界杯决
赛圈中被嘲笑的球队,一位总是被对手欺负然后抹眼泪的队长———这就是过去6年里的西班牙队和劳尔。从不缺球技,也不缺长相,但是他一直被外界认为缺乏领袖的强硬。这一次,蓄着一头很野性的长发,带着很张狂的托雷斯和雷耶斯,西班牙队长希望很血性地杀向德国———起码,不要再在小组赛折戟沉沙。

  4年前在韩国,勒梅尔被外界的指责折磨得眼神迷离。失去一个齐达内,居然就让法国队在小组赛出局,这足以抹杀他过去4年取得的一切荣誉———包括欧锦赛冠军。2002年后勒梅尔默默离开了祖国,一头扎进了北非的沙漠里研究战术。比起四年前,勒梅尔更珍惜这一次。这一次突尼斯无论取得什么成绩,都是完全属于勒梅尔的。

  作为沙特队主教练,卡尔德隆没有去莱比锡,而是专心躲在沙漠里带队参加西亚运动会。对于2006年他只有一个念头:再也不能有0:8了。沙特或许未必会出线,但是这支球队拔剑死战的镜头,从前你见过吗?

  只差一点,布洛欣就没法带队去德国。他的国会议员身份惹来了大麻烦,政治利益被扯进了足球。在率领

乌克兰史无前例地打进
世界杯
之后,布洛欣却依然站在荣辱的十字路口:胜则锦上添花,败则前功尽弃。

  这是四支以技术华丽而闻名的球队,然而在2006年的德国之夏,他们却都为正名而意气满腹。H组的气氛因此可能发生蜕变:你看过“技术流”忍无可忍,拔起刀子乱砍吗?比起在缓慢的太极推手中炫技,那或许会更令人铭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