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亚洲与世界的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1 新闻晨报

  当日本抽到巴西,人人都以为“他乡遇故知”的济科会很高兴,却没想到日本队主帅拍案而起。在莱比锡的抽签揭晓后,他说:我就知道国际足联总会照顾大球队,日本这样的小球队总是会吃亏。日本自称“小球队”?全世界都会很诧异:不是欧洲二流吗?

  济科毕竟是见过些世面的。他明白日本队进入F组,绝不是要给他一个“衣锦还乡”的机会,而是要给亚洲诸强竖一面意味深长的镜子。世界冠军巴西队,欧洲二流强队克罗地
亚,刚刚加入亚洲、由希丁克统领的澳大利亚———亚洲冠军可以用自己的成绩对号入座:“亚洲最强”,在世界上到底算老几。

  2002年

世界杯东道主,韩国进入四强、日本也进入第二阶段,这样的表现让他们的自信心多少有些爆棚过头。日本动辄自称欧洲二流水平,在类似
联合会杯
这样的鸡肋比赛中表现神勇,更刺激了日本足球的虚荣心。可不要忘记,在2002年之后东亚球员疯狂的“西行浪潮”中,又有多少日本球员最终被欧洲顶级联赛认可?相反,又有多少
澳大利亚
和克罗地亚的国脚,是欧洲五大联赛里的主力?

  所以济科感到有一丝惶恐,当有记者引用联合会杯日本逼和巴西的典故时,他坚决地回应说:“世界杯和联合会杯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莱比锡,济科很谦卑地开始公关、开始心理战,希望为日本讨到哪怕一点点的便宜。因为他明白,日本真正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拼掉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至少能够体面地结束世界杯之旅,而不是像1998年那样三战皆负灰头土脸,甚至在信心爆棚的时候被牙买加羞辱。激情大战?留给巴西和澳大利亚好了。

  不要再幻想什么日本对撼巴西。F组其实只是一把尺,它可以量出亚洲与世界的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