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韩国队谨防“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1 新闻晨报

  据说抽签当夜,整个首尔一片欢腾。韩国足协称这是50年来最佳的一支签,在韩国足协的官网上,这样描述小组的三个对手:新老交替失败的法国队、球员基础薄弱的瑞士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多哥队。

  然而从首尔那夜的狂欢中,隐约可以嗅到一丝恐怖的味道。“法国有什么可怕?”多么熟悉的论调?7年前在法国,类似的一幕就曾经演过。车范根说:“荷兰队有什么可怕?
”然后他们死了,0:5,很惨。

  为什么韩国一定能够出线?就因为他们上届打进了四强?或许还等不到法国到来,第一场对阵多哥就可能足够让世界大吃一惊。“我们还是个孩子。”多哥主帅的表白多么“天真无邪”,谁能想到他们刚刚灭掉了上届世界杯八强塞内加尔?谁能想到他们是非洲区预选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四年前的塞内加尔主帅梅特苏也是这样“无邪”:“我们是法国二队”,最后法国二队干掉了法国一队。

  其实12·9之夜在狂欢的不仅有首尔,在巴黎和伯尔尼,法国和瑞士也都在为“好签”而欢欣鼓舞。四年,太久了,在2002年受够了“特殊待遇”之后,欧洲人终于迎来了向韩国人讨回公道的机会。瑞士是不太强大,但那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故乡,就像在4年前,韩国是郑梦准的老家一样。法国人可以在整个欧洲破门乏术,但韩国这个名字却绝对会让他们血脉贲张———2002年

世界杯,他们的噩梦正是从跟韩国的一场友谊赛开始。韩国人踢伤了齐达内,勒梅尔的赛前布置全盘落空,最后法国在小组赛惨遭屠戮。纵然齐达内在
皇马
疲态尽显,但是韩国有谁能挡住拼了命的亨利、特雷泽盖、齐达内“前场三人组”?

  经历了2002年的四强,曾经在世界杯上48年不胜的韩国坚信:自己已经脱胎换骨。但是,现在他们与“2002版”韩国的距离,或许远比与“1998版”韩国的距离来得要大。没有了“红魔”,没有了希丁克,朴智星和李天秀的晃动已不再神秘,而郑梦准再也不可能用意味深长的笑容,掌控比赛的关键细节。韩国用什么来确保出线?仅仅是精神吗?

  并不强大的韩国在最明处,法国、瑞士和多哥反倒躲在暗处像三匹“黑马”。还有什么比这更恐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