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从德国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1 新闻晨报

  相比其它各组的死磕气息,D组充满了阳光的味道。当许多人忙着在德国上演告别演出的时候,D组的四队正在期待从德国启程。所以一切都没有那么残酷,毕竟他们还有数不尽的来年。

  是的,菲戈要走了,鲁伊·科斯塔要走了,但是在穆里尼奥和斯科拉里“接力棒”式的打造下,葡萄牙正在涌现新的“黄金一代”:小小罗、卡瓦略、费雷拉……相比2002年
最后一搏式的绝望,2006年的葡萄牙更放松也更有希望:40年的噩梦看来将要走到尽头———1966年后,他们很有希望再次从世界杯小组赛上出线。

  是的,代伊、马达维基亚要走了,但伊朗已经迎来一批更有前途的新秀:卡里米、哈什米安……拥有6名曾效力五大联赛球员的伊朗队,正越来越像一支欧洲球队。其实在亚洲诸强中,他们的“欧化”道路走得最彻底也最成功。不要看伊朗在亚洲常常出些问题,到世界上,真的能和列强一战的,还是伊朗。

  布兰科那一代已经退了,但是

墨西哥迎来了新的明星———在
预选赛
上打进14球的博尔顿前锋博尔格蒂。虽然关于他们“最水种子队”的议论依然不绝于耳,但是别忘了,去年
联合会杯
上,墨西哥一直打到决赛,并且在90分钟里没有输给过任何人。至于安哥拉,国家刚刚获得安定就淘汰喀麦隆的他们,完全可以憧憬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同样是一个需要淘汰两支球队的小组,但很多时候这个小组更让人关注的是过程而非结果,毕竟这四支球队都会有美好的未来。哪怕一切悬念在第一个比赛日就烟消云散———伊朗不能颠覆墨西哥,安哥拉没有“黑”掉葡萄牙,D组也不会失去它观赏的魅力。这毕竟是四支技术流的球队,至少还可以欣赏他们行云流水、挥洒自如。

  用一个夏天来血脉贲张是会疲劳至死的。很多时候,我们也需要坐下来泡一杯柠檬茶,静静地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那时候,去看D组吧。没有太多的恩怨情仇,你死我活,就是一堂纯粹惟美的技术课。你会想起大学时坐在后排听大师讲课,太阳落到黑板上,空气里有桉树叶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