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女双失利更能看清问题 张怡宁技术已男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高敏石磊磊

  本报讯昨天总决赛结束之后,首次带队参加大型国际比赛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本次比赛的结果从整体上看比较满意,张怡宁在单打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得冠军,但是女双的失利也有助于我们认清女队目前面临的问题,从而达成共识,有利于进一步解决问题。”

  施之皓在谈起本次比赛时说:“由于今年国内外比赛比较多,队员们始终没有好好调整的机会,导致参加比赛的队员并不在最好状态。女双失利的原因还有,参加双打的两名队员应该说单打的实力都要更强,之所以搭档后实力反而有所减弱,主要原因还是配对时间太短,对于相互的打法和特点理解得还不够深。”

  对于张怡宁本次比赛的表现,施之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张怡宁在本次比赛上表现比较好,本场决赛前也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在顶住了对手前两局的搏杀之后,很好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同时她在自己的打法之中很好地融合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特征,今后可以在这个方向上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本次比赛结束后,女队很快就将开赴广州,参加于13日在那里举行的女子

世界杯,紧密的赛程对于
中国队
再度形成考验。对此施之皓表示:“对中国女队来说,世界杯这样的三大赛事之一,唯一的目标只能是夺标。中国队以往每逢大赛总要经过长时间的封闭集训才能取得好成绩,但是很多比赛并不会按照中国队的状态来安排,因此如何调整和适应,是队伍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中国女队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