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轻人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06 北京晚报

  未来的奥运足坛将是年轻人的天下,国际足联的新决定让中国足协更坚定了狠抓年轻球员的想法,中国足协已开始制定详细的未来发展计划。

  足协:好事一桩

  对国际足联的这一新决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件好事
。“毕竟我们的成年队员比高水平国家有较大的差异,而在青年队的比赛中,几名关键超龄球员的表现往往可以决定比赛胜负。如果大家都是U23队员,这可能有利于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杨一民说。

  朱广沪:必要调整

  和中国足协的合同签订到了2008年,朱广沪一直以北京奥运会为目标。因此,国际足联的新规定引起了他的关注。“我们在接下来的备战中,肯定会在人员安排与使用上作出相应的调整和侧重。”朱广沪说,“但是,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国家队首先需要完成的还是阶段性的任务,比如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亚运会以及2007年的亚洲杯等,我们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有机地融入到这些具体的比赛之中,让他们从中获得经验,更好地成长。”

  国青:开始海选

  国际足联决定的受益者自然是年轻球员。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目前中

国足协的办法就是海选。本周,来自各俱乐部的70多名U19以下青年队队员已经齐聚广东清远基地,主教练贾秀全将带着这些孩子展开长时间的拉练,以备战明年的亚青赛,并为2008年奥运会输送人才。

  贾秀全特意向球员们传达了这个消息:“对你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也对你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向前一步都不能掉以轻心!”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