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球队谁能突围? 韩国伊朗希望最大(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8 今晚报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

  在没有中国队参加的情况下,亚洲球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的表现自然会得到球迷更多的关注。毕竟,只有亚洲球队表现好,国际足联才会有可能分给亚洲更多的出
线名额。而有了更多的出线名额,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赛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不过从昨天凌晨的小组抽签结果来看,代表亚洲出战的四支球队中韩国队与伊朗队从小组晋级的希望更大。

  分组形势韩伊稍好

  从小组赛的分组形势来看,韩国队的抽签结果是最好的。韩国队与法国队、瑞士队和多哥队分在G组。在这个小组中,种子队法国队的实力今非昔比,而瑞士队在欧洲至多是二流球队。首次跻身

世界杯赛决赛圈的多哥队也主要是由在法国联赛中效力的球员组成,欠缺大赛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上届世界杯赛第四名韩国队拥有相当大的晋级希望。在抽签结束后,韩国媒体也普遍认为韩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

  伊朗队是在亚洲球队中最具欧洲风格的劲旅。在世界杯赛中,伊朗队与墨西哥队、安哥拉队和葡萄牙队分在了D组。在这个小组中葡萄牙队已是明日黄花。即使是面对本组中的种子球队墨西哥队,伊朗队在心理上也占据着优势。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上,伊朗队就是惟一一支有胜绩的球队,他们取胜的对手恰恰是来自中北美洲的美国队。

  和韩国队与伊朗队相比,

日本队和沙特队就显得很不幸。日本队不仅要遭遇卫冕冠军巴西队、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而且还要和即将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进行暗战。沙特队被分在了H组。面对种子队西班牙队和舍甫琴科领衔的
乌克兰
队,沙特队晋级道路非常艰难。

  亚非暗战值得期待

  各大洲球队在每一届世界杯赛上的表现都将直接影响到下一届世界杯赛各洲球队出线名额的重新分配。2010年世界杯赛将在南非举行。届时,各洲的出线名额肯定要重新分配。同为足球不发达地区的亚洲和非洲很可能会出现名额此消彼长的情况。那么谁能够占据先手,就要看这两大洲球队在德国的表现了。

  无独有偶,在本届世界杯赛小组赛中,出现了三场亚非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这三场比赛分别是韩国队VS多哥队、伊朗队VS安哥拉队和沙特队VS突尼斯队。如果亚洲球队能够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胜利,那么将对亚足联争取更多的名额进行最有力的支持。毕竟非洲球队自1990年喀麦隆队创造奇迹以来就再也没有进入到世界杯赛的八强行列。亚洲球队中韩国队在上届世界杯赛进入了四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希望能够有两三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进入淘汰赛阶段。除了分组形势不错的韩国队和伊朗队之外,哈曼还将更大的希望寄托在了澳大利亚队身上。虽然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澳大利亚队还代表着大洋洲出战,但是从明年1月1日起,澳大利亚就成为亚足联的正式成员了。在最近一次与巴西队的较量中,澳大利亚队曾经1比0取胜。同时,澳大利亚队在与克罗地亚队的历史交锋中也以2胜1平1负的战绩占优。再加上神奇教练希丁克的调教,澳大利亚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