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33号,皮蓬真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袍退役难掩“蝙蝠侠”辉煌

  “斯科蒂!斯科蒂!”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斯科蒂·皮蓬亲手挂起自己的33号球衣。看着那件白色战袍缓缓升到球馆上空,“蝙蝠侠”禁不住泪流满面。

  昨天公牛主场迎战湖人的比赛成了陪衬,全场瞩目的焦点是皮蓬,公牛要在中场休息时为他的33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2.2万名球迷不断呼喊着这位前“公牛王朝”英雄的名字。“你们知道,我所取得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皮蓬深情地向球迷致意。

  联合中心球馆上空现在总共飘扬着四件球员战袍,分别是乔丹的23号、皮蓬的33号以及公牛早期明星鲍勃的10号和斯隆(现爵士主帅)的4号。为了对“六冠王”时期的公牛队表示纪念,印有前主帅杰克逊和前总经理克劳斯名字的旗帜也悬挂起来了。皮蓬系着醒目的金色领带,身着黑色西装,这位最新的公牛名人堂成员昨天被众星拱月般地围在场地中央,两边有他的妻子拉尔莎和四个儿子。捧场的自然少不了乔丹和

杰克逊,格兰特、库科奇和罗德曼这些公牛前后两个三连冠时期的队友也都前来助兴。

  乔丹和皮蓬的梦幻组合为公牛带来六个总冠军,“乔天王”对老搭档赞不绝口:“当我们在场上投入战斗的时候,我知道身后有一个坚强后盾。我们在生活中像兄弟一样,在每天的训练中不断互相提高水平,他帮我成为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前公牛主帅杰克逊现在是湖人主教练,皮蓬则是湖人教练组成员,“禅师”特别提到皮蓬被忽视的领导才能:“他在场上是位出色的领导者,我们当年能六次夺取总冠军,他起到重要的纽带作用。”

  作为NBA五十大巨星之一,皮蓬被视为小前锋位置上的标志性人物,他得分、传球和防守无所不能。皮蓬总共7次入选NBA全明星赛,作为“梦一队”和“梦三队”的成员之一,他在1992年和1996年连续两次夺得奥运

男篮金牌。皮蓬17年的职业生涯有12年是在公牛度过,他以664个三分球保持着公牛三分球投中总数的纪录,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总数都仅次于乔丹。

  本报记者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