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中国男单独苗夭折双打颗粒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2 新民晚报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国男单独苗夭折双打颗粒无收

  本报福州今日电(记者张伟)昨天,在此间进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本土作战的中国队遭受重创,继下午郭焱/郭跃女双首轮负于跨国组合高军/沈燕飞后,临时配对的王励勤/陈玘激战七局不敌韩国组合李廷佑/吴尚垠,无缘决赛;晚上小将马龙负于吴尚垠,被挡在男单四强之外。

  高军/沈燕飞组合今年首次配对,两人都是带胶粒的打法,令郭焱/郭跃极不适应,一上来她们就连丢三局,后来对手稍有松懈,回送两局,第六局双方苦拼赛点,最终郭焱/郭跃12比14不敌对手黯然出局。

  女双失利后,王励勤/陈玘半决赛对阵李廷佑/吴尚垠,王、陈组合属临时搭档,而韩国组合为本次

总决赛男双头号种子。王励勤/陈玘势头强劲,先胜两局,后被对手扳平,第五局中国组合险胜,第六、七局,面对对手凶猛进攻,王励勤/陈玘配合生疏的毛病显现无遗,以8比11、9比11输掉比赛。

  晚间男单1/4赛,独苗马龙面对两周前德国公开赛中曾输给自己的吴尚垠,打得缩手缩脚,毫无生气。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马龙开场连输两局,面对不利形势,马龙采用搏杀战术,以13比11扳回一局,但随后却失误频频,虽然现场指导刘国梁叫了暂停,但依然无法扭转颓势,被对手以11比8、11比9胜出,马龙惨遭淘汰。

  今天四个项目决赛,

中国队只剩女单张怡宁孤军奋战,她昨天以两个4比0连胜德国的施特鲁泽和韩国直拍手文炫晶晋级决赛,今晚将和新加坡的李佳薇争冠。

  王励勤/陈玘黯然出局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