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深足从巅峰跌落谷底 不该自甘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32 深圳晚报

  在球员转会传闻依然纷纷扰扰之际,深圳队已迅速确立了新赛季的目标:保11争9。这个目标初看不免让人生出几分恍惚,深足夺冠的情景依然在脑中鲜活跳跃,怎么一来二去,那支金色冠军服加身的球队就要跟别人去挤保级的独木桥了呢?

  2005年,深足仅获中超第12名,欠薪、转让、关系不顺……探究其“神经质”发作的根本,是资本的作祟,日益削减的投入和不断翻新的撤资传闻,直接造成了深圳队中枢神
经的紊乱,此疾一发殃及全身。

  即便如此,“保11争9”的目标仍然显得突兀而匆忙。最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俱乐部的心态。在下赛季球队阵容还未确定的情况下,深足已提前把自己“降格”了。

  如此便只有一种解释:即深圳队已经预计到在转会市场上主力球员将严重流失;并且在引援上也不会有什么大动作。明年“替补加二队”的阵容,定此目标“符合实际”。俱乐部不把保存实力和追求成绩作为目标,这种得过且过的心态其实无异于自甘沉沦。

  深圳足球十年一冠,其品牌的确立凝聚几代足球人的心血。而作为现代主流体育项目,一个城市的足球队理应成为名片之一。但仅仅一年,深圳队便从巅峰跌落至谷底,新接手的投资方不仅没有做出救援的姿态,反而任其自甘沉沦。品牌在褪色,名片在发黑,这种“资本之祸”令人痛心不已。(本报记者王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