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决出男单四强 韩德联手挑战中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52 厦门晚报

  本报福州电(记者 易云霆)在昨晚产生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四强中,德国的波尔和韩国的吴尚垠、柳承敏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这说明德国和韩国男队目前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而这两队今年已经签订了共同训练的协议,这一明显针对中国的举措令此间中国男乒人士非常警惕。

  德国乒协今年宣布,德国国家队已与韩国国家队达成协议,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未来的几年中共同集训、备战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等重要赛事。这一协议通过了两国乒协的正式批准。两队今年已有过一次合练,明年还将在德国共同训练,备战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

  对于德韩联手训练,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这两支球队分别是去年

世乒赛团体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是中国男队
北京奥运
会时最强劲对手。两手联合训练使
中国队
压力更大了,但这对中国男队也是一大促进。

  曾出任中国女队教练组长的李晓东昨天也表示,德韩联手训练对中国队是一大挑战,这两队在一起训练,肯定会找出对付中国队的策略,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双赢的计划。

  不过中国队对此已有充分准备,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已经要求中国队,一定要认识到面临的挑战,在今年的冬训中要积极创新,要走在竞争对手的前头。

  

国际乒联总决赛决出男单四强韩德联手挑战中国(图)

  中国选手马龙在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1比4不敌韩国选手吴尚垠,无缘半决赛。图为马龙遗憾地告别赛场。(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