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福州引发“追星”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日电 题:男女老少齐“追星”

  中新社记者 黄翔

  随着“港台风”、“韩流”来袭,“追星”一词日渐流行,但对于地处东南,偏安一隅的福州人来说 ,日子平静悠长,无论多么大牌的明星,都很难引发他们的热情。

  然而九日在福州开赛的二00五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却在福州大地引发了一阵“追星”狂潮。

  “男单一号”输球赢人心

  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贵为此次比赛的男单“头号种子”,在福州球迷中也有着很高的知名度。虽然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即遭淘汰,但他温和有礼的态度还是给福州观众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九日下午举行的男单首轮比赛,老将塞弗打得非常兴奋,一开赛便连下三局,而萨姆索诺夫则明显不 在状态,虽然连扳三局却后继乏力,最终含恨落败。赛后萨姆索诺夫一个人黯然离场,当他走向运动员通 道时,突然停下脚步,接过看台上观众递下的签名本,耐心地一一签名,眼看球迷越围越多,萨姆索诺夫 索性拿出一叠印有个人照片的签名明信片,分发给在场的观众、记者以及工作人员。

  “专业老球迷”与“少年突击队”

  年过四十的林先生是一位资深

乒乓球迷,几乎每场比赛都来捧场。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林先生不仅自己看球,还为周围的观众义务“解说”,介绍队员,分析战术,俨然“专业人士”。其实,象林先生这样的“专业球迷”为数不少,许多年纪略长的观众对于“国球”都有着很深的感情和相当的了解。

  与“专业老球迷”的沉稳低调相比,在球场内四处穿梭,大声喧哗的“少年突击队”则令人哭笑不得。也许是组织大型赛事的经验还不够,保安工作不利,很多小孩子肆无忌惮地进入内场,大大咧咧地向运动员们索要签名。经常是比赛一结束,记者们还没反应过来,运动员已经被索要签名的孩子围了个水泄不 通,场面非常混乱。

  由于孩子们认识的球员非常少,以至于发生看到外国记者也冲上去要签名的笑话。有记者调侃说:“如果我拎个球包走进球场,他们也会让我签名吧?”(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