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期待夏日之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24 河北日报

  因为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莱比锡展览中心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管状结构,玻璃穹顶,灯光璀璨,夜幕中的展览中心如梦似幻。

  有人说德国人比较固执呆板,一如德国足球的机械程式化。但是,这次抽签仪式给人的整个感觉却是,清新明快,创意无限。为了充分展现德国女人的美丽,主办方特意请来名模克鲁姆,与德国著名电视主持人贝克曼共同主持抽签仪式。天蓝色晚礼服,配上迷人的
微笑,傲人的身材,克鲁姆光彩照人,魅力十足。毫无疑问,克鲁姆给以足球为主题的夜晚平添了一道迷人风景。

  其间,埃科尔、贝肯鲍尔、克林斯曼这三位德国足球史上三个阶段的代表人物依次登台,引领观众进入电影制作的

世界杯片断回顾。7分钟的德国世界杯宣传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德国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同时也表露出德国人
幽默
的一面。当今德国队核心人物巴拉克颠球出场了,2006年世界杯官方用球———“+团队精神”露出了面目。荷兰魔术师带来的魔术让人惊奇,哥伦比亚歌星演唱的歌曲让人陶醉……每一个片段,都做到了夺人眼球之效果。

  熬个通宵,值!非常值!美妙的抽签仪式落下帷幕,我们对于明年6月的期待也更加迫切。开幕式会是个什么样子?赛场又会起什么风云?我们有理由期待,开幕式会更加诱人,比赛会更加精彩。

  莱比锡的夜是迷人的。在这个迷人的时刻,我们不免有些惆怅。32强,没有咱们中国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了,国际足联的新闻官也说了,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很遗憾,希望你们下届能来。电视屏幕上传来的这些消息,更加重了心底的惆怅。我相信,前去莱比锡采访的中国记者,密切关注抽签的中国球迷,当然也包括身为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成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酸涩苦楚必将涌上心头。

  世界杯,中国队也想去。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我们成了局外人,成了实打实的看客。在莱比锡,中国队前任主帅哈恩的翻译董铮说:“我们本应该能来参加这次抽签的。”可是,错过了这次,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呢?

  不想那么多了,明年夏天正向我们走来。局外人也有局外人的好处,我们看球时可以完全放松下来,不会再为中国队着急,不会再为中国队提心吊胆。吹着空调,弄点小菜,来瓶啤酒,看32路兵马鏖战绿茵,乐哉!悠哉!

  喜欢看小罗、卡卡,就关注巴西队;喜欢看小贝、欧文,就紧盯英格兰队;喜欢看帅哥,就别错过

意大利队的比赛;喜欢看硬汉,就为捷克队多鼓掌……

  无论是单刀赴会、倒挂金钩,还是凌空抽射、百步穿杨,你可以为每个进球尽情欢呼。这支球队走了,还有那支球队,64场比赛,好好看吧。

  序幕已经拉开,正剧为期不远。明年夏天,绿茵场将因为“+团队精神”而疯狂。追逐“+团队精神”,追逐梦想。一部精彩的夏日之恋就要上演,让我们用心期待。

  作者:□王峻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