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强强对话 他们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13 半岛都市报

  谁都不愿被抽进死亡之组,可既然是抽签,总得有人去下地狱,意大利和阿根廷这两大豪门这次就成了倒霉鬼,被抽进了惟恐避之不及的死亡之组中,或许还有荷兰,跟阿根廷分在一组,让这对老冤家在小组中就遇到了一起,出线这个基本的任务都成了大问题。而且,对于以上三强而言,同组中的其他对手也没有一个软柿子,场场是硬仗。

  阿根廷:我为你哭泣

  在世界杯的八个小组中,阿根廷和荷兰所在的C组是唯一一个拥有两支豪门球队的小组,没想到的是,这组的其他两支球队塞黑和科特迪瓦也是实力不俗,让C组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死亡之组。

  还好,老天不是太残酷,让阿根廷和荷兰的小组对决被放到了最后一轮。对于两强来说,在最后一轮展开殊死拼杀实在没有把握,因此谁都希望能在前两轮解决问题。

  科特迪瓦被公认为目前非洲最有实力的球队之一,他们在

预选赛的小组赛上淘汰了非洲雄师喀麦隆,德罗巴、杜尔等一批英超联赛的球星充当核心。而塞黑则是预选赛上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即使西班牙在主场也没能击败塞黑。

  如果两强能够携手出线,淘汰赛也同样没有坦途。他们的对手很可能是D组的葡萄牙和墨西哥,这两个对手都具有与一流球队抗衡的实力。

  意大利:总是命太苦

  预选赛的顺风顺水,让里皮的球队成为了本届

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但抽签结果一出来,却让所有的意大利球迷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无疑,意大利小组出线的头号劲敌是捷克队,这列东欧快车在去年的欧锦赛上表现惊人,虽然预选赛的出线并不顺利,但主要是受一些主力的伤病困扰。同时,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加纳也不可小视,该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大黑马热门候选。美国队也是一个潜在的对手,该队在上届世界杯上进入了8强,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美国队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墨西哥。

  从历史来看,意大利一向有世界杯小组赛艰难出线的传统,但这次却不允许他们在小组中犯错,因为一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淘汰赛的对手将很可能是公认为实力最强的巴西队,恐怕进入8强都成了奢望。

  本报记者崔恒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