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我的地盘听我的 西班牙:前途一片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12 半岛都市报

  德国:我的地盘听我的

  在本次抽签之前或许有众多猜测,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东道主德国将会抽到一个上上签,毕竟谁举办谁受益的潜规则是无法避免的,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人们的判断,国际足联已经在抽签上给足了德国人面子,下面就看克林斯曼和弟子们如何表现了。

  从对手看,与德国同组的波兰、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实力都无法与德国相提并论。而且从赛程上看,德国首战小组最弱的哥斯达黎加,取胜当在情理之中,次战的对手波兰具备一定实力,但德国向来不惧怕波兰这种高举高打的力量型球队,最后一战的对手厄瓜多尔主要是靠主场作战,离开了基多的高原地利,厄瓜多尔不足为惧。

  不过,德国的上签也仅限于小组赛,淘汰赛并不轻松。从赛程来看,小组出线之后,德国的对手很可能是英格兰或者瑞典其中的一支,两队均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上有不俗的表现,进入八强之后,德国很可能遭遇阿根廷或者荷兰,这两大世仇都有能力将东道主挑落马下。

  西班牙:前途一片光明

  附加赛跌跌撞撞出线之后,“斗牛士”终于在抽签上获得了好运。他们与乌克兰、突尼斯和沙特分在一组,只要不出现自杀式的情况,西班牙将笃定获得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

  同组中,西班牙最值得警惕的对手无疑是乌克兰队。拥有著名射手舍甫琴科以及一个团结的集体,乌克兰在

预选赛中压倒希腊和丹麦提前出线,其实力可见一斑。但相比而言,
世界杯
的常客西班牙在经验上更胜一筹。此外,多次进入世界杯的突尼斯也是一个潜在的对手,至于沙特,西班牙队应能轻松战而胜之。

  葡萄牙:最后的好运

  上届世界杯上,葡萄牙被看作是进入四强的大热之选,最终却止步于小组赛,让黄金一代为之扼腕,这届世界杯上,也许他们不会再有上次的厄运。

  因为他们的小组抽签形式的确不错,尽管同组的

墨西哥被认为有能力制造大冷,成为本届大赛的超级黑马,但葡萄牙的实力并不在其之下,而且以小小罗为代表的新一代球星已经成长起来,预选赛时的轻松已经可见一斑。对于葡萄牙而言,只要别在同组的两支弱队伊朗和安哥拉身上犯错,出线就是铁板钉钉之事。毕竟,伊朗和安哥拉是公认的本届世界杯鱼腩级球队,以葡萄牙欧洲亚军的班底,应能战而胜之。不过,小组出线并不是问题,对于葡萄牙来说,真正的考验在淘汰赛正常情况下,葡萄牙淘汰赛的对手不是阿根廷就是荷兰,无论是谁,都是葡萄牙进入八强的一大拦路虎。本报记者崔恒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