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存还是死亡:32强签定8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1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0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30分,伴随着国际足联会歌的响起,明年德国世界杯赛分组抽签仪式在莱比锡会议中心1号大厅正式开始,此时全世界超过3亿名球迷正守候在电视机旁,他们与各参赛队一起等待着分组抽签结果。

  莱比锡的抽签舞台被装扮成一个足球场,约4000名嘉宾到场,2000多名各国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凌晨3时10分,抽签仪式拉开序幕,先进行了半小时的魔术等表演,舞台上的
亮点是美女主持克鲁姆。今年31岁的克鲁姆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身着一袭天蓝色的晚礼服光艳照人。她负责特别档的抽签,她亲手将塞黑队抽入阿根廷所在的小组。随后,克鲁姆奋力将世界杯新球“+团队之星”踢入台下,这个动作象征着世界杯决赛“开球”了!

  出席抽签的嘉宾各负其责,来自非洲的米拉大叔负责抽取种子队,荷兰球王克鲁伊夫抽取第二档球队,球王贝利抽第三档,来自东道主德国的老球星马特乌斯则抽取第四档。

  北京时间4时50分至53分进行了第一轮抽签。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从第一池中抽出了第一支球队英格兰,进入B组,成为B1。接着,阿根廷(C1)、墨西哥(D1)、

意大利(E1)、法国(G1)和西班牙(H1)相继被抽出,除东道主德国占得A1外,其余7支种子队分居各组的1号位。

  荷兰名宿克鲁伊夫登场,厄瓜多尔被第一个抽了出来,进入了德国所在的A组。第二个是科特迪瓦,他们被抽入了阿根廷所在的C组。当澳大利亚被抽出来,进入巴西所在的F组时,全场第一次响起了掌声。抽签仪式的第一次掌声是为在现场的主教练希丁克而鼓的,希丁克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每个人都知道澳大利亚碰到巴西是厄运,但也是希丁克在强大敌手面前再次展示自己魅力的历史机遇。

  抽签的高潮随着贝利的手,渐入高潮。当荷兰名宿克鲁伊夫将科特迪瓦抽入了阿根廷所在的C组时,一个“死亡之组”已开始成形。贝利抽取的第三池球队都是欧洲球队,也正是

世界杯的核心力量,荷兰将何去何从?实际上,抽签过程此时才迎来最关键部分。贝利抽出了第一支球队,整个现场陷入一片宁静之中,谁都知道,这支球队将分到德国所在的小组,会是荷兰吗?随着主持人揭开纸条,是波兰,会场发出了一片如释重负的叹息声。东道主德国人要感谢“乌鸦嘴”贝利,他带给了东道主一个小组赛的“热身”对手。贝利签订死亡之组抽签仪式的高潮终于来临了,贝利的大手第三次伸向了球池。在这一池中潜藏着一支谁都不愿遇到的非种子队————荷兰。贝利亲手揭开了谜底,第三次————荷兰!荷兰人进入阿根廷所在的C组,死亡之组雏形渐显!一瞬间,巨大的喧哗声响彻会场。巴西人将最可怕的对手带给了宿敌阿根廷,贝利的脸上闪现过一丝难以察觉的复杂表情,似乎在说:“天哪,这就是命运!”

  马特乌斯抽取第四档球队,亚洲各队的命运在老马的手下决定。首先,上世纪90年代的德国队队长马特乌斯破晓了揭幕战的悬念,德国对阵哥斯达黎加。对于德国人亲手送给德国人自己的礼物,马特乌斯、德国现主帅克林斯曼都露出微笑。哥队主帅吉马良斯的助手则兴奋地挥臂欢呼,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有机会以小组第二出线。随后,伊朗、沙特、日本、韩国相继入位。当日本被分入巴西一组时,现场再次发出会意的笑声,因为

日本队主帅、巴西人“白贝利”济科要面对自己的祖国巴西了。(宏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