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有望随国际一同西迁 运动生命短暂球员理应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为国际队内目前惟一的国脚,李彦无疑是球员中的“大佬”级人物,在西迁一事上,他的态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自己的队友。昨天,李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之前口口声声表示无论如何要留在上海滩踢球的他口气出现了明显的松动。由于出国踢球的把握并不大,李彦随国际队前往西安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

  记者: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你是什么时候得知俱乐部要西迁的?你当时心情如何

  李彦:是周五中午正式通知我们的,当时开了会,队员们都参加了,因为之前早有耳闻,所以大伙儿都挺平静的。

  记者:你怎么看俱乐部的决定?

  李彦:作为一个队员没有资格改变俱乐部的决定,但我有权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随队西迁。现在离转会截止日期还有一段时间,我会在和家人商量、权衡之后再作出最后的决定。

  记者:你曾说自己只愿为上海球队效力,是这样吗?

  李彦:说实话,我是很想留在家乡踢球的,但职业球员的运动生命毕竟有限,如果不得已去外地踢球,我也会好好努力,职业球员理应是敬业的。

  记者:据说国际俱乐部今年给你开出的转会身价高达800万,你会对俱乐部有什么意见吗?

  李彦:不会的,毕竟在这支队伍待了十多年了,感情还是很深的,而且,要是我最终决定上转会榜的话,俱乐部也不会把我的身价定的那么高。

  记者:你觉得随国际队到西安踢球会对你的国脚生涯有影响吗?

  李彦:肯定不会!我想只要在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国家队的教练一定会看到的,这和在哪里踢球没有关系。

  记者:你以前也去西安打过比赛,对这座古城和陕西球迷的印象如何?

  李彦:我是个比较喜欢吃的人,而西安小吃特别多,所以,我对那里的印象挺不错的。陕西球迷的热情全国闻名,我相信球队到了那里一定会得到球迷的支持。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