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训练场被伤感气氛笼罩 上海球迷挥泪送别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靳鹏)尽管主教练成耀东还在参加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组织的A级教练培训班,可当国际队球员们周五中午得到俱乐部内部下达的西迁通知后,大伙儿的情绪还是比较平静的。昨天上午,在助理教练吴兵的带领下,包括李彦、王云等主力在内的26名球员在位于浦东的金桥基地进行了正常训练。训练结束后,近百名上海球迷特意赶到基地为即将西迁的球队饯行,不少从国际队建队伊始就追随这支球队的忠实球迷忍不住抱头痛哭,场面极为感人,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陕西球迷挥泪送别南下的国力队的场景。

  国际队昨天的训练仍以体能恢复为主,网式足球和在健身房内进行的力量训练成为主要内容,队员们没有因为西迁的传闻被证实而显得垂头丧气或心情郁闷,相反,大伙儿的神态都很轻松,特别是玩起网式足球来,训练场上不时能听到队员们的笑声和玩笑式的相互埋怨声。

  当训练快结束时,众多身穿国际队蓝白色箭条衫的上海球迷赶到了金桥基地,他们手中举着“国际队,Iloveyou”的横幅有组织地走到球场边和自己心目中的绿茵英雄一一告别,在一番感怀和祝福之后,不少球迷还是忍不住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一对儿特意从浦西乘地铁赶到浦东的情侣球迷更是抱头痛哭,那位男球迷说:“我们是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为国际队加油时认识的,这些年,这支球队不仅是我们爱情的见证,也像是老朋友一样陪我们一路走过来,现在,它要离开上海了,我们真的有些舍不得。”女球迷也动情地说道:“不管这支球队主场迁到哪里,它永远都是我们心中的‘主队’!希望这些球员今后继续努力,西安是他们的主场、上海也还是他们的主场,我们一定会在家乡祝福他们,为他们加油。”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被球迷的真情感动了,他表示在国际队前往海南冬训之前,一定再组织全体队员和上海球迷进行一次联欢,以答谢他们这么多年来对国际队的追随和热爱。

  不难想像,国际队会成为下赛季最有人气的中超队伍,因为他们将获得沪、陕两地球迷的支持和爱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